鼠标为什么是对称的(鼠标是对称的吗)

据说,左撇子比较聪明。因为他们先天是左手比起右手更加灵活,力气更大。然而为了适应主流社会,不少左撇子都后天练右手的适应。大学的时候见过同学的表弟,能左右开工同时写字。因为他们一族左撇子比例非常高。

左撇子又称为左利手,对于主流躯体来说始终是少数派。因此主流的产品是针对右利手设计。

外设产品同样如此。键盘可能倾向性不大,正常使用都是双手的。但是,鼠标就有右手鼠标与对称鼠标的设计

以上图为例,左边的是迪摩F22猛禽,一个中大型游戏鼠标,右手设计;右边的是f18大黄蜂,属于常见的对称设计鼠标。

F22猛禽,使用的时候,拇指承托在左侧的侧裙;两个无名指在右侧的侧裙。一般而言,右手鼠标对于手掌的贴合度更高

而F18大黄蜂,对称设计,通用性更高,而且两个手可以通过简单的设置互换左右键。记得上古时期,我第一台电脑的时候,传统的CRT显示器,以及2.0声道音箱,办公桌剩余的空间不多了

因此我的鼠标是放中间,玩星际争霸累了,就换换手,用左手继续打。这对于对称鼠标来说不是事情,顶多去控制面板里面设置一下左右键互换即可。

F18大黄蜂,使用的时候,手指会放在桌面上,感觉无承托

很明显看到,右手鼠标两侧的设计是差异化的。左边的侧裙,明显比起右侧的短。因为负责的手指不一样,右侧裙要预留空间给两个无名指

而对称鼠。两边的线条是基本上来说是一致的。因此,为什么对称鼠标适合左右互换当左手鼠标用。

F22猛禽的左侧侧裙,有两个快捷键还有一个指示DPI。同时,做了磨砂设计,增加了阻尼,避免激烈游戏进行中,鼠标不会无缘无故甩飞

相比而言,F22的右侧裙,没有快捷键,防滑设计面积更大。毕竟要承托两个手指,接触面更大,同样也是采用磨砂防滑设计

F18大黄蜂的快捷键同样在左侧裙,防滑设计是采用坑纹式,这种防滑是更加传统的方式。

右侧裙同样是坑纹防滑设计。当然了,虽然是对称鼠标,但是快捷键仅有左侧的。

那时因为,快捷键过多并不科学,容易误触。同时,考虑到多数人都是拇指比起无名指灵活,因此快捷键的任务就交给拇指了。

DPI键的话,F22的DPI键是垂直排布,分+,-两个档位设置,可以很方便设置DPI

而F18是一个中型偏小的鼠标,DPI键排布是纵向,同样是+,-两个DPI档位调节

滚轮方面,两者都是居中的

其实不仅仅滚轮和DPI,两个鼠标的左右键其实都是对称设计

唯一不一样的还是侧裙的倾向性而已,和线条的改变而已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要选一个游戏鼠标吃鸡,你会考虑贴合度高都右手鼠标还是更加灵活方便的对称鼠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