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储存不超过多少(不得存放超过多少升的汽油)

汽油会变质吗?

小油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会的!!

而且变质的汽油很容易看出来,如果油箱里的油变得粘稠并且还出现了色泽变暗一类的现象,那么多半是已经变质了,这个时候一定不要再使用了,毕竟你不知道这些变质的油会对你的爱车造成什么后果,所以最好不要再用。

那么汽油多久会变质?用了变质的汽油又怎样?我们来一一看看这些问题。

汽油保质期有多长?

汽油的保质期取决于储存条件和汽油的类型,普通汽油的保质期为3个月。但稳定的化学结构使其在密闭环境下能够长期保存,比如金属或者玻璃容器密封汽油可以永久保存,用塑胶容器密封最多可以储存2~5年。

如果因为出差等原因,一箱汽油在三个多月还没用完的,这时候油箱里的汽油是有可能变质的。

乙醇汽油新鲜期为一个月左右。通常情况下,加了乙醇汽油的汽车可以停放一个多月左右。如果汽车停放时间太长,汽油里的酒精会少量挥发,汽油就会有分层现象,这样就会影响到汽车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使用了变质汽油会怎样?

变质汽油容易堵塞油路、喷嘴、阀门、火花塞等地方,造成供油困难,甚至会导致车辆无法正常启动。而且在燃烧的时候更容易造成积碳。另外,变质汽油还会造成功率下降、排气不顺等状况。在驾驶的时候,如果发现汽车动力异常不足,排气不正常,一定要及时检查汽油。

有没有什么延长汽油保质期方法

首先,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车子停进车库,避免被阳光直接照射。

再者就是把油箱加满,让汽油少和氧气接触,这样可以延缓汽油变质的速度,这叫“饱和储存”,就像盛饭一样,满上~下面的饭就不容易凉了。

还有个办法,在长时间停放前,可以给油箱做个清洁,因为油箱内此前汽油氧化生成的胶质,具有氧化催化的作用把它们清除掉,油箱里的油就可以存储的更久一点。

如果爱车计划长时间放置,建议油箱里留存少量油品即可。汽车停放超过半年以上没动过,最好是把汽油放了,重新添加再启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