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汽车轮毂多少钱(清洗汽车轮毂多少钱一个)

夏女士在郑东新区开有一家汽车美容店,从今年年初开始,这家小小的店铺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打起了嘴官司,这是怎么回事呢?11月19日,夏女士拨通了河南交通广播《直通1041》栏目组热线:中石油燃气河南分公司欠我们店18878元,一直不给结账!

中石油怎么会欠汽车美容店的钱?接到投诉,记者来到了夏女士的店铺,夏女士给记者出示了一份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车队洗车美容消费明细单,原来,他们与中石油这家分公司签订有合作协议,是该公司车队的定点洗车单位。

夏女士说,刚开始的时候,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每个月都会按时给他们结账,可是去年12月份,公司拖欠了洗车款2000多元,2019年的前4个月,又拖欠了1万6千多元。所以中石油总计有1万8千多元的欠账没有结清。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夏女士告诉记者,原因是和她签合同的这家分公司与另一家中石油分公司进行了合并。

记者了解到,中石油旗下合并的两家河南分公司分别是天然气销售公司和昆仑燃气公司,新成立的公司认为之前的洗车费用太高,所以一直拖着不给结账。

记者从汽车美容店提供的明细单上看到,该公司车队洗车的频次确实很高,4个月的时间中每天都在洗车,单车单次消费接近或超过1000元的消费共有5次,最高的一次消费是1月6日,一辆别克商务车消费了2398元。

夏女士解释说,这辆车的消费包括洗车38元,车身镀晶1680元和轮圈修复美容680元,共计2398元。另外几辆车的大额消费都是“全车清洗”,5坐车收费是980元,7坐车收费是1080元。

中石油是一家国有企业,公司车队的洗车频次为什么会这么高呢?洗车收费明细表后面的签字是伪造的吗?记者联系上了分公司以前的车队负责人吴弟。吴弟承认明细单上签名的都是车队司机本人,并非代签。

“合并的两家分公司对公务车辆的管理理念不同,之前我们的分公司领导要求车辆里外要干净,合并之后的分公司则对车辆没有太高的要求,所以他们(新合并的分公司)认为之前的洗车费用太高不合理。”吴弟说:“现在的公司说,他们以前车队9辆车,一年的洗车消费也就8000多元,而我们之前的分公司才6辆车,一个月就消费几千元,所以这个账就一直没有结。”

记者了解到,吴弟在两家分公司合并后已经从公司离职。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中石油位于郑东新区的这家新合并的公司,看到公司的墙上依然有两块招牌,分别是中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南分公司,以及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现在公司负责处理这件事情的工作人员于大元接待了记者。

于大元介绍说,以前分公司车队的司机都是外聘人员,不是中石油的正式员工,所以在两个分公司合并以后,这些司机大部分都已经离职了。“公司不是不给洗车行结账,原因是他们洗车行昨天才把带有司机签字的消费明细单给我们,我们调查核实总要一定时间吧!”

于大元认为,公司迟迟没有结账的责任在洗车行,如果洗车行早点提供这份证明,事情肯定不会拖这么长时间。同时他还表示,洗车单上的消费是否是真实的,是否有司机违反了管理制度,他们需要调查清楚。

事情已经拖了一年,中石油现在还没搞清楚这些消费是否违反管理制度?对此,记者现场提出了两点看法:

1、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洗车行与司机有利益往来,按照合同约定,中石油相关分公司应本着契约精神,尽快结账。

2、如果能证明相关车队工作人员有违纪现象,应按制度尽快移交纪律监察等有关部门。

于大元表示,他们会尽快对账目进行核实,给出一个最终处理结果,第二天,记者再次联系中石油天然气河南分公司,对方表示仍在核实当中。到了第三天,周四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于大元,对方表示,既然洗车行确实有消费明细表,并且有司机的签字,因此同意根据实际情况与汽车美容店结账。

记者

调查中是否发现有违纪现象?

于大元

目前没有发现。

双方纠缠了近一年的纠纷也终于有了一个明确的解决态度。对此,汽车美容店夏女士也对记者表示感谢。受助人对记者的帮助说一声谢谢已是常态,但唯独这一次,让记者惴惴不安如坐针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