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资产置换(为什么要资产置换呢)

爱亿物互联网置换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本报记者 刘业飞 摄

本报太原1月21日讯(记者 刘业飞)为推进资产置换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延伸,引领我省民营企业和广大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贡献力量,1月20日,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举行一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爱亿物互联网置换信息平台上线发布会。

在我省经济转型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创出了一条新的经济发展模式工具。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成立两年多来,已经聚集会员企业4000多家,置换金额达400多亿元。协会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奖项,2017年协会被评为全省“四好”商协会后,2018年协会党委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全省“双强六好”社会组织示范党组织;协会还获得了中国旧库协授予的“中国易货行业组织贡献奖”。协会会长马累平,常务副会长王长青、杨栓明,党委副书记韩存兴等6人被评为山西省第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

2018年,协会积极引导上百家会员企业参加了光彩事业和扶贫济困活动,共投入扶持资金和实物价值达到千万元以上,充分体现了该协会和会员企业的社会责任。当天上线的爱亿物互联网资产置换信息平台由山西亿物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投资打造。平台以O2O+B2B的模式,通过线上信息交换和线下资产置换的形式,为协会会员企业和加入平台的企业提供服务。该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去库存、减少现金流和降低成本、拓展营销渠道。随着平台的不断升级和改造,爱亿物互联网平台将在PC端和APP端大数据共享,为入驻企业和商家塑造品牌,通过资产置换创造营销路径,帮助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

在本次会议上,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还聘请了19位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成为该协会名誉会长。同时新组建的法律委员会聘请了法律专家6名,新增并选举常务副会长、副会长1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