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动76l多少一公里(朗动76个油是多少钱)

15万的购车预算你能买到什么样的车型?最主流的合资紧凑型轿车、合资小型SUV、国产中型轿车、国产紧凑型SUV、部分国产中型SUV。作为目前汽车市场最大的一份蛋糕,也是众多品牌必争之地,所以你能发现,15万以内的车型多不胜数,其中不乏实力好手,所以在这个购买区间的消费者都会很纠结!因为车型的选择多了、价格相差不大、在配置的搭配上也有很不如意的地方。

15万以内的消费者购车都比较务实,他们都想花最低的价格买一台完美的车型,不仅外观要大气、内饰还得上档次、配置还得齐全、动力还得超越同级、车子还得开不坏,当然这是不可能的!碍于成本的问题,15万以内的车型都难以做到面面俱到,绝大多数的车型都会作出适当的妥协!

在教授看来,购车预算在15万以内的消费者,有哪位不是辛辛苦苦地攒钱才能攒够买车的钱呢?既然做了有车一族,我们就应该享受有车带给我们的快感而不是每天都来做车奴!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15万以内买辆保养便宜、省心的车型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所以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售价在15万以内的各系卖得最火的紧凑型轿车后期保养费用到底有多低!

日产轩逸

车型指导价:9.98-15.90万

主流热售车型:1.6XV CVT智享版

车主平均油耗:7L/100km

大众朗逸

车型指导价:10.99-15.99万

主流热售车型:1.6L自动舒适版

车主平均油耗:7.5L/100km

别克英朗

车型指导价:10.99-15.99万

主流热售车型:15N自动精英型

车主平均油耗:7.6L/100km

现代朗动

车型指导价:10.58-12.78万

主流热售车型:1.6L 自动尊贵型

车主平均油耗:8.3L/100km

标致408

车型指导价:12.97-18.97万

主流热售车型:1.8L自动豪华型

车主平均油耗:8L/100km

你能发现在这几台合资车型中,以参考的保养报价来看,保养最便宜的宝座依旧属于日系车型,这也是日系车型的优势。也正是因为保养便宜、省心、质量稳定,还省油,作为一台日常代步车,消费者更乐于选择日系车型。而大众车型在易损件的换件周期上比较快,也是导致后期保养费用偏贵的主要原因,不过德系车型的保养周期大多数为1万公里1次,无疑能够有效地减少保养次数。除此以外,你也可以发现在4S店中保养无论什么品牌都不便宜,特别是到了汽车大保健的时候,保养费用破4位数是非常正常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在4S店中不仅零配件的价格会比较高,4S店中“工时费”也是一大笔费用。

根据不完全统计,大多数驾驶豪华品牌的车主,一般都会坚持在4S店保养。对于普通品牌的消费者,由于一般车型均提供3年10万公里的质保期,不少车主因为害怕会“脱保”,所以有不少车主在新车购买3年后便会选择脱离4S店的魔爪自行保养,而有大部分的“老司机”表示在首保过后一直自行保养。究竟不在4S店保养会不会脱保了呢?严格上来说法律规定是不会脱保的,但是“质保”这方面的主动权毕竟在4S店上,我们车主也只是处于弱势,该怎么赔还是4S店说了算。

究竟要不要自行保养?这是众多车主所纠结的地方,4S店与外面的维修店都有各自的优点。4S店对于各自的车型都有一整套的保养维护的流程,也可以这么说,一辆车如果你坚持在4S店按着流程来保养,一般都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只是养车的价格会比较高;如果你自行保养,在保养价格方面就有了很大的优势,只是外头维修店师傅的技术参差不齐,所以教授建议自行保养更应该定点保养;另外汽车配件质量方面也值得深究一下,虽然4S店也可能有这方面的问题,但出问题了你也能去找4S店说理去呀。所以!你认为选择在4S店保养省心还是自行保养省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