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里面内保是什么意思(厂里面内保是什么意思啊)

工厂普工和保安的区别大概就是这些吧。

1.工作时长:

一般来说工厂普工的工作时间为十二小时两班倒,有部分长白班的需要加班,保安的工作时间也是12小时工作制两班倒部分长白班。

2.工资待遇:

工厂普工的工资有高有低,高的可以达到6000以上,少的有2000左右,保安的工资待遇也是有多有少,有5000的6000的小县城也就2000左右算是多的了。

3.工作内容:

工厂普工一般都是流水线工作干一样的活,休息时间较少,没有技术含量。保安的工作相对有点不一样,比如门岗,巡逻,监控,消控等等,相比之下保安的工作内容丰富一点,同样遭罪辛苦因为普工是有午休时间的,而保安没有午休。

4.工作环境及福利:

工厂普工的工作环境一般比较好因为不用风吹日晒,而保安一般在室外工作冬冷夏热还有蚊子多,这里的福利是指休假,一般来说保安每个月最多就是四天休假,没有年假节假日这些,相比之下普工就好多了,有春节假日,还有其他节假日等。

总结:其实不管工厂普工还是保安都属于社会底层,没有任何发展前途而言,我们都应多学习技术技能来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