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x5桌面有什么好的(手机桌面4x5还是5x5好)

欢迎大家来到新一期的米酷实验室,本期我们一起看看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桌面布局

你是否有过在桌面找安装过的APP却怎么也找不到的经历?原因可能在于你没有一个好的桌面布局。我们手机上会安装很多APP,但是有许多的APP并非我们每天都会使用的到。

一种合适自己的的桌面布局,对日常手机的体验和操作上都有较好的帮助。

MIUI系统16:9的手机默认的桌面格局为4×5的,18:9的全面屏默认格局是4×6,符合大多数人的操作习惯和视觉体验。但是,与此同时,MIUI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其他类型组合的桌面布局,为了让MIUI系统不过于臃肿,并没有将其他类型的布局内置到系统设置中,而是将其放到了手机自带的个性主题中。

我们可以通过打开个性主题搜索“布局”便能够找到,或者在主题首页往下翻阅也能看到玩转多种桌面布局的banner,这里可以看到,MIUI另外又提供了多达十几种的主题布局,例如4×4、6×6、3×7等等。

以默认的格局为例,首先第一页,也就是我们的主屏。最下方的DOCK,由于是系统常驻图标,一般我们可以放置3~5个系统自带的应用,一般的是联系人,电话,短信等,当然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放置其他APP或者一些系统常用的工具,例如锁屏,静音,数据等快捷工具。

主屏最上方一般是放置桌面时钟,以便随时查看当前时间。时钟与DOCK栏中间的那一部分,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审美习惯来设置两行或者三行图标。由于主屏是与我们日常交互最多的界面,因此应该用来放置一些较为常用的APP,像设置,聊天工具,相机,图库,浏览器等等。

第二页会跟随主屏位置的不同而不同,因为我们可以自己设置主屏位置,像丛丛的主屏设置的是负一屏右边那一页,当然我们也可以设置中间的某些页为主屏。

然而,不管主屏是哪个,第二页是紧挨主屏的那一页,这里空间较大,因此我们可以放置的内容也较多,可以根据自己日常使用程度,来放置适合自己操作的APP。

如果你还有第三屏,可以放置一些手机必需而又不经常使用的软件,例如12306,百度地图这类的。当然,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灵活使用MIUI桌面的文件夹功能,像系统工具,我的小米,小米钱包等这类的自带应用,一方面,占据数量较多,另一方面,使用频率并不是那么频繁,可以将这类软件分门别类的聚合到不同的文件夹中。

并且,MIUI桌面图标的移动支持批量操作,例如批量卸载,批量成组,要学会灵活使用哦。

另外,由于日常使用对某些软件的安装与卸载灵活度较大,可能会出现某一页面图标数量较少的情况,单个或者两三个APP占据一个页面会显得比较突兀,我们此时可以选择在空白位置添加像4×4的天气或者2×2的便签等工具,以让界面显得略为饱满。

经过这样一番整理之后,是不是桌面看着既整洁,又方便使用呢?

丛丛是MIUI论坛解答组兼UGC成员,乐于和大家分享MIUI玩机技巧和科技资讯,如果你与我有相同的爱好,欢迎大家点击“关注”哦!

【米酷实验室】致力于原创的道路上,只为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内容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