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电机发电电压是多少钱(大众发电机电压是多少伏)

本文作者:修理工小闵

好货不便宜,便宜没好货。大家对这句话肯定不陌生吧,今天这辆大众途锐就吃了这个亏。这辆途锐来我们修理厂之前的前三天行驶很正常。没有出现电瓶没有电的情况。可是就在昨天,车主在高架上正堵着车呢,突然车子就熄火了。

好好的车子怎么会熄火了呢?车主道出了实情,前些日子车子也出现过这种情况,那时由于在外地出差,就找了个差不多的修理厂去看看车子怎么回事,哪儿不好了。到了修理店,修理工对师傅说,你车子发电机坏了,得换个发电机。修理工又对车主说好一点的发电机贵一点,要大几千,您要是嫌贵,可以换个副厂的千把块钱就搞定了。随后车主就换了个副厂便宜的,直到今天用了还没俩礼拜呢,又发不起来了……

车子被拖到我们修理厂的时候已经行驶了近30万公里,让我们很是大吃一惊。不过看整体车况还是比较好的,想必车主肯定很爱惜。

师傅先用充电器给电瓶充满电,试试充进去电之后车子能不能发起来。如果充满电,在电压都正常的情况下还是发不起来,那就很有可能不是发电机的问题了。

果不其然,充好电之后,车一把就着,看来十有八九就是发电机质量不过关的问题了。随后修理师傅拿来万用表量了一下发电量,从上图圆圈处可以清楚的看到,发电机发电量是11.95伏,正常的发电机发电量是13伏往上。远远低于了正常发电量。

维修师傅为了进一步验证发电机是否真的存在问题,上图可以看到,师傅找来了铁做的扳手,把扳手靠近发电机皮带轮,试下有没有磁力。正常发电机在发电的过程中,皮带轮上会带有磁力,可是这个发电机皮带轮一点点磁力都没有。

上图为车主更换的廉价副厂发电机,维修师傅把已经验证发电机不发电的结果告诉车主。车主非常懊恼,早知当初就不换副厂的东西了,现在不仅耽误了时间还白花了钱。最终车主还是接受了重新更换发电机的建议。

维修师傅手里拿的是换下来的副厂的,装上去的事正厂的。发电机装好之后皮带轮也有了磁力,发电量也恢复了正常。现在装上去的是正常的不说还保三个月,如果三个月之内出现任何情况都会包换。

所以小编建议各位车友们,尽量不要更换廉价副厂的配件,修车该花的钱一分不要省,修车不该花的钱一毛都不花。一分钱一分货还是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