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16手动百公里油耗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大众朗逸16自动油耗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

朗逸是上汽大众出品的一款紧凑型轿车,主打家用,舒适,回顾朗逸发展历史,其发源于二战代号为Eva·Lavida的四门轿车项目,1985年上海大众获赠整套Eva·Lavida设计图纸,但上海大众并未把它量产,直到2008年,为应对一汽大众宝来的竞争,上汽大众推出了朗逸,尺寸比宝来大,外形更加时尚,不过都是基于大众PQ34平台打造的,朗逸一推出,就在当年获得非常不错的销量;2012年第二代朗逸发布,依然基于PQ34平台打造,使用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并在2015年应用1.2T发动机,第二代朗逸销量经常月销4万,长期占据紧凑型轿车销量榜第一;2018年第三代朗逸发布,这代朗逸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尺寸再次变大,取消了1.6L动力版本,改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当前在售车型2022款就属于第三代朗逸,而在售的2019款启航版可以看做是第二代复产车型,下面就让笔者从配置解读的角度全面剖析下这款车,看看这车的配置实力表现如何。

车型配置方面

当前在售车型2022款共7款,分1.5L和1.4T发动机两款配置,售价区间11.29万~15.89万;2019款启航版共4款,只有1.5L发动机配置,售价区间9.99万~12.29万。

外观颜色方面

2022款可选5款外观颜色,分别是风雅金,锋芒银,雅致白,神秘黑,谦雅紫,个人认为金色和紫色比较好看。

2019款启航版可选3款外观颜色,分别是雅致白,神秘黑,静谧棕(图未找到)。

灯光配置方面

22款风尚版使用反射式LED大灯,多颗粒LED日间行车灯,22款其他车型使用透镜式LED大灯,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全系配备大灯高度可调,立体式LED尾灯,其中22款舒适版,视野版和豪华版还多了转向辅助灯,前雾灯,而顶配车型DSG豪华版还带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以及车内单色氛围灯,22款舒适版和22款视野版没有但可选装自动大灯和大灯延时关闭,22款风尚版没有也不可选装。

19款启航全系使用卤素大灯,带大灯高度可调,其中启航舒适版还多了日间行车灯。

车身外观方面

22款风尚版没有天窗,其他车型配备小天窗,19款启航风尚版没有天窗,启航舒适版配备小天窗。

外观方面,22款DSG豪华版对比其他车型,多了镀铬门把手和车侧LAVIDA侧标,DSG豪华版和DSG舒适版对比其他车型在尾部方面多了280 TSI尾标。

22款视野版等车型对比22款风尚版,保险杠上沿多了一根横贯的镀铬条,侧窗下沿镀铬,尾部增加双边镀铬假排气尾管包络。

19款启航风尚版对比启航舒适版,主要差别是舒适版的前保险杠上沿多了一条横贯两侧的镀铬条,进气格栅下沿也增加了一根镀铬饰条,车尾保险杠下沿增加镀铬饰条,侧面的差异就是轮毂造型了,其他基本无区别。

车轮制动方面

刹车系统,前刹车盘使用通风盘式,后刹车盘使用实心盘式,前后刹车卡钳都使用单活塞刹车卡钳,懂车帝实测22款1.5L车型100km/h-0刹车距离37.30m,DSG车型38.49m,刹车成绩表现还行。

轮毂,22款风尚版使用15英寸铝合金轮毂,22款舒适版和视野版使用16英寸铝合金轮毂,22款DSG豪华版使用17英寸精车铝合金轮毂。

19款启航风尚版使用15英寸铝合金轮毂,启航舒适版使用16英寸铝合金轮毂。

轮胎,22款风尚版使用韩泰195/65R15 91H KINERGY EX+系列轮胎。

22款舒适版和视野版使用韩泰205/55R16 91V KINERGY EX+系列轮胎。

豪华版使用韩泰225/45R17 91V Ventus S1 EVO2系列轮胎。

19款启航风尚版使用邓禄普195/65R15 91H ENSAVE EC300+系列轮胎。

启航舒适版使用玛吉斯205/55R16 91V MECOTRA 3系列轮胎。

备胎,22款全系使用非全尺寸备胎,品牌玲珑轮胎,规格T125/70R16 96M。

19款启航版使用非全尺寸备胎,韩泰195/65R15 91H OPTIMO K415系列轮胎。

22款全系使用电子手刹,节省车内空间,操作便捷;19款启航全系使用机械手刹。

内部配置方面

22款内饰可选黑色,黑色/棕色,黑色/米色(图未找到)。

19款启航风尚版可选黑色,启航舒适版可选黑色/棕色。

22款DSG豪华版使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其他车型使用塑料多功能方向盘,其中22款舒适版和22款视野版可选装皮质多功能方向盘。

19款启航风尚版使用塑料方向盘,非多功能,启航舒适版使用塑料多功能方向盘。

22款全系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和前后调节,19款启航全系支持手动上下调节,没有前后调节。

22款全系标配机械仪表带单色小显示屏,不过豪华版,舒适版和视野版可以选装8英寸全液晶仪表,风尚版不可以。

19款启航全系使用机械炮筒式仪表带单色小显示屏。

座椅配置方面

22款DSG豪华版和自动舒适版使用了打孔皮革座椅,手动舒适版,自动视野版,DSG舒适版使用了皮革织物镶拼座椅,手动风尚版和自动风尚版使用了针织座椅。

19款启航舒适版使用皮织物混搭座椅,启航风尚版使用织物座椅。

22款DSG豪华版主驾支持电动前后移动,高低调节,靠背角度调节,支持手动腰部调节,副驾座椅支持手动前后移动和靠背角度调节,头枕支持局部调节。其他车型主驾座椅支持手动前后移动,高低调节,靠背角度调节,副驾座椅支持手动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头枕支持局部调节。

19款启航全系支持手动前后移动,高低调节,靠背角度调节,副驾座椅支持手动前后移动,靠背角度调节,头枕支持局部调节。

22款DSG豪华版前排座椅支持加热功能,22款其他车型和19款启航版没有。

22款全系都有前排中央扶手,但没有后排中央扶手,

19款启航舒适版有前排中央扶手,没有后排中央扶手,启航风尚版没有前排中央扶手,也没有后排中央扶手。

22款全系后排座椅支持40:60比例放倒,19款启航全系后排座椅支持整排放倒。

空调配置方面

22款DSG豪华版配备自动双区恒温空调,其他车型使用手动空调,全系配备后排出风口。

19款启航全系使用手动空调,后排没有空调出风口。

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标配CLEAN AIR车内空气调节和花粉过滤功能,全系标配PM2.5过滤。

智能互联方面

22款全系中控标配8英寸大屏,支持蓝牙音乐,蓝牙电话和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支持亿连互联映射功能,支持高德导航。

19款启航舒适版没有中控但可选装8英寸中控,带蓝牙音乐和蓝牙电话功能,手机互联Carlife以及导航,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启航风尚版没有中控,不支持蓝牙音乐和蓝牙电话功能,也不可选装8英寸中控。

影音娱乐方面

22款舒适版,视野版和豪华版前排配备2个USB接口,后排1个Typc-C,1个USB接口,风尚版只配备了前排2个USB接口,后排无。

19款启航前排全系配备1个AUX,1个SD和1个USB接口,其中启航舒适版还配备单碟CD。

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配备普通音响,6个扬声器。

辅助操控方面

22款DSG豪华版配备前倒车雷达和后倒车雷达,其他车型只有后倒车雷达。

19款启航版全系只有后倒车雷达。

22款DSG豪华版,视野版和舒适版配备倒车影像,风尚版没有。19款启航版全系没有。

22款DSG豪华版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其他车型没有巡航系统。

19款启航舒适版配备定速巡航,启航风尚版无。

22款全系标配自动驻车Autohold,上坡辅助HAC以及发动机启停功能。19款启航全系配备了上坡辅助HAC以及发动机启停功能,没有自动驻车功能。

驾驶模式方面22款自动自动风尚版,自动视野版,自动舒适版支持S运动模式,D标准模式和手动模式,DSG舒适版和DSG豪华版支持S运动模式,D标准模式,ECO经济模式和手动模式,19款启航自动风尚版和启航自动舒适版支持S运动模式,D标准模式和手动模式。

舒适防盗方面

22款和19款全系手动尾门,没有配备电动尾门。

22款DSG豪华版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舒适版和视野版需要选装,风尚版没有也不可选装。19款启航全系没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

玻璃后视镜方面

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标配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功能。

外后视镜,22款手动风尚版和自动风尚版的外后视镜只有电动调节功能,其他车型的外后视镜有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加热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19款启航风尚版外后视镜只有电动调节,舒适版有电动调节和外后视镜加热功能。

内后视镜,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标配手动防眩目。

化妆镜,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副驾带化妆镜但没有照明灯,主驾没有化妆镜。

自动雨刮,22款DSG豪华版配备雨量感应式雨刮,舒适版,视野版需要选装,风尚版没有也不可选装,19款启航全系没有配备自动雨刮。

主动安全方面

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标配全新ESP车身稳定动态系统,含ABS,EBD,EDS和MSR功能,全系配备ASR牵引力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NBW紧急制动提示,HHC坡道起步辅助系统。

22款自动舒适版和DSG豪华版配备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和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功能,22款其他车型和19款启航全系都没有。

被动安全方面

22款全系主驾配备正面安全气囊1个,副驾正面安全气囊1个,前排侧安全气囊2个,侧安全气帘2个。

19款启航主驾配备正面安全气囊1个,副驾正面安全气囊1个,启航舒适版配备前排侧安全气囊2个,启航风尚版没有。

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配备安全带未系提醒。

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配备胎压报警功能,没有使用胎压数显,略显不便。

22款和19款启航全系后排配备儿童安全座椅ISOFIX接口,方便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动力总成方面

22款手动风尚版,自动风尚版,手动舒适版,自动视野版,自动舒适版使用代号为DM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Ps,最大扭矩145N·m,最大功率83kW,匹配5MT或6AT变速箱。


DSG舒适版,DSG豪华版使用代号DSB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最大功率110kW,匹配DSG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19款启航全系使用代号DLF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2Ps,最大扭矩145N·m,最大功率82kW,匹配5MT或6AT变速箱。

底盘悬挂方面

悬挂,全系前悬使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使用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

全系使用电动助力转向,转向力度轻盈但是操控感依然不错。

选装包方面

1,22款舒适版和22款视野版没有但可选装自动大灯和大灯延时关闭,价格未知;

2,22款舒适版和22款视野版可选装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价格未知;

3,22款豪华版,舒适版和视野版可以选装8英寸全液晶仪表,价格未知;

4,19款启航舒适版没有中控但可选装8英寸中控,价格未知;

5,22款舒适版和视野版可选装前排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价格未知;

6,22款舒适版,视野版可选装自动雨刮,价格未知。

配置差异方面

22款自动风尚版对比手动风尚版,价差1.2万,变速箱从5MT升级为6AT,其他配置几乎一样;这个要看,如果能开会开手动挡,其实没必要升级,但如果不会开手动挡的车友,还是建议升级到6AT。

22款手动舒适版对比自动风尚版,价格一样,只是变速箱从6AT降级为5MT,但是轮胎从195/65R15升级为205/55R16,多了倒车影像,座椅从针织座椅升级为皮革织物镶拼座椅,后排多了1个USB接口,1个Type-C接口,多了转向辅助灯和前雾灯,外后视镜多了加热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增加的这些配置还是非常实用的,如果能开手动挡,建议还是购买手动舒适版。

22款自动视野版对比手动舒适版,价差1.2万,变速箱从5MT升级为6AT,其他配置几乎一模一样,又是一次简简单单的变速箱升级,如果会开手动挡,没必要升级。

22款自动舒适版对比自动视野版,价差0.3万主要是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多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和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功能,座椅从皮革织物镶拼座椅升级为打孔皮革座椅,这个性价比就很高了,建议升级。

22款DSG舒适版对比自动舒适版,价差0.7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升级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从113Ps提升到150Ps,变速箱从6AT升级为7DCT,换挡速度更快,换挡效率更高,但是少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和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功能,座椅材质从打孔皮革变成了皮革织物镶拼座椅,动力系统是升级的,但是其他配置是降级的,不建议升级。

22款DSG豪华版对比DSG舒适版,价差1.2万,轮胎从205/55R16升级为224/45R17,多了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和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功能,多了前倒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材质从塑料升级为皮质,触感更好,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主驾座椅多了腰部调节,前排座椅多了座椅加热功能,多了自动大灯,车内单色氛围灯,多了大灯延时关闭功能,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刮和自动双区恒温空调,可以说配置升级的相对还是比较多的,但是车型售价已经到达15.89万,性价比不是很高。

19款启航手动舒适版对比手动风尚版,价差1.1万,轮胎从195/65R15升级205/55R16,多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多了定速巡航,小天窗,座椅从针织座椅升级为皮革织物镶拼座椅,多了前排中央扶手,多了单碟CD播放系统,多了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多了加热功能,这些配置都比较实用,建议升级。

19款启航自动风尚版对比启航手动舒适版,价差0.1万,5MT升级为6AT,轮胎从205/55R16降级为195/65R15,少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少了定速巡航,少了小天窗,少了方向盘多功能控制,少了单碟CD播放功能,座椅从皮革织物镶拼座椅降级为针织座椅,少了前排中央扶手,少了LED光源的日间行车灯,少了外后视镜加热,配置少了太多,如果能开手动挡,还是不建议升级。

19款启航自动舒适版对比19款启航自动风尚版,价差1.1万,轮胎从195/65R15升级205/55R16,多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多了定速巡航,小天窗,方向盘增加多功能控制,座椅从针织座椅升级为皮革织物镶拼座椅,多了前排中央扶手,多了单碟CD播放系统,多了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多了加热功能,配置升级明显,如果能开手动挡不建议升级,但是如果不能开手动挡,可以考虑升级。

车型推荐方面

由于2019款启航是老平台产品,不推荐购买,推荐购买朗逸 2022款 1.5L 自动舒适版,官方售价13.99万,但市场优惠力度比较大,基本上落地可以到12.5万左右,这个价格可以买到EA211-1.5L+6AT的动力组合,虽然马力113Ps不算大,但家用足够了,有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和AEB主动刹车辅助系统功能,全车6个气囊,带后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有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HAC还有发动机启停功能,有小天窗,打孔皮革座椅,中控带8英寸大屏,灯光配置了LED大灯,外后视镜有加热和倒车自动下翻功能,整体对比的可购买性还是不错的。

总结

作为曾经紧凑型轿车销量王,朗逸的底盘舒适性表现一直非常优秀,动力表现也非常好,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5L,家用表现还是相对不错的,加上可靠的整车质量稳定性,以及时尚大气的外观,朗逸的产品机械实力其实是很高的,只是通过上面的配置解读可以看到,朗逸的整体配置水平不高,中控娱乐系统不强,内饰到处是硬塑料,而且除了顶配DSG豪华版,其他车型还在使用手动空调,没有实用的360°全景影像,除了顶配豪华版以为,22款其他车型连定速巡航都没有,也没有全景天窗,没有无钥匙进入,没有无钥匙启动,使用的竟然还是15英寸或16英寸小胎,胎宽低至195mm,从配置层面来看还是非常低的,朗逸现在的销量已被日产轩逸反超,配置实力相对偏弱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但笔者从官方获悉,全新朗逸星空版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发布,而从网络公布的图片来看,造型和内饰都做了极大的提升,而小改款车型的配置如果也能多层加码,相信朗逸重回巅峰的日子也不远了。以上就是笔者关于上汽大众朗逸的配置解读,希望可以帮到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