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雪铁龙c6多少钱(16年雪铁龙c6多少钱)

神龙汽车想光靠雪铁龙凡尔赛C5 X这一款车型完成翻身,眼前来看是不可能的,不过在与Stellantis集团采取“两室一厅”方案之后(也就是说雪铁龙在中国由神龙主导,标致由法方主导),神龙至少在雪铁龙车型的产品、营销上占据主动权,随之而来的操作就显得至关重要。最近,定位中型车的雪铁龙C6共创版上市,搭载1.8T发动机,仅售16.47万元,比凡尔赛C5 X顶配、次顶配车型还便宜。

雪铁龙C6共创版由雪铁龙C6 2021款 400THP 舒适版、豪华型打造而来,配置介于两款车型之间,而后者的售价分别为22.68/22.09万元。结合老款车型的终端优惠力度,新车可以看做是免去了砍价环节,这样让价格更透明的做法有助于新车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的销售模式。

神龙汽车这波营销上的组合拳真的能让雪铁龙C6共创版变得好卖吗?又或者说再卖不好真的得怪消费者了?虽说雪铁龙C6共创版是新车,但是产品力并没有任何提升,好比乌龟穿马甲。新车的优势无非就是车长接近5米、轴距2900mm,算作B级车确实有些屈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魔毯悬架有着出色的行驶质感和舒适性,特别是在高速路行驶时,对比日产天籁等车型优势明显。

新车的售价近乎于老款车型终端优惠完以后的价格,这给熟悉雪铁龙C6行情的消费者几乎没有任何吸引力,而且是多此一举。新车这波“官降”对其在二手市场的行情可能是毁灭性的,这是因为新车价格下降,加上其在二手车市场流通的车本身基数小,造成卖的人也少且卖不出价的情况出现,最终导致保值率继续下跌。

比起这些新问题,雪铁龙C6的销量可能积重难返。包括2022年1月在内的前三个月里,雪铁龙C6勉强能够交出月均超过一千辆的销量数据,但是面对淡季的2月里又回归到了一百多辆,尽管消费者都知道雪铁龙用料良心,安全性不错,但是更多的消费者买车时还是会受销量的影响。

新车在外观上的过时是显而易见的,这无形中就损失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搭载着的1.8T发动机尽管有211匹的最大马力、300牛·米的最大扭矩,还是被看作“祖传”1.6T发动机扩缸而来,传动方面匹配8AT变速箱,在油价即将破9的时代里,能够做到NEDC综合油耗6.4升每百公里,加92号汽油,燃油经济性明显。

雪铁龙C6的问题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而是外观,内饰跟不上时代、动力饱受争议、销量差、保值率低、销售网点少、维修保养难、配件难找以及品牌力弱等夹杂在一起。如果仅仅依靠低价这一点就想打动消费者,可能会收获甚微,因为像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越等无不是这样做的,那么消费者对于雪铁龙C6的信心在哪里,凭什么买你呢?所以如果仅售16.47万元的雪铁龙C6共创版再卖不好,不能怨消费者不懂雪铁龙、不懂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