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打不开(youtube打不开连不上网)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上9:10左右,全球最大在线视频平台YouTube网站全线崩溃,用户反映登陆网站后一片空白,无法显示任何影音内容,而且很多链接YouTube的视频内容也不能观看。根据洋葱智库不完全统计,受到影响无法观看视频的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欧洲、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

(YouTube官网一片空白死寂)


许多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留言,称没有YouTube的日子,「连泡面都不想吃了」「没有YouTube无心工作」,甚至有网友直呼「没有YouTube感觉就像世界末日」。在习以为常的日子里,并不觉得它有多珍贵,但忽然有一天把这样物品从生命中拿掉,才发现拥有的美好,这就是YouTube眼下对全球年轻人的重度影响。那么到底是怎样的大背景下,才让年轻人觉得没有YouTube看就好比「世界末日」,而YouTube对年轻人的影响又是什么了?


油管全球崩溃 网友高呼无法生活


全球知名影音平台YouTube10月17日网站崩溃,全球各地的网友都陆续在社交平台上反映这一问题。根据网友的描述,不仅当时无法登陆进入YouTube,同时但凡上传到YouTube的影片全数无法开启、或不断出现404或一堆乱码的错误画面,官网更是一片空白的死寂。之后在推特上,「#youtubedown 」很快就成为热门关键字。YouTube的用户更是玻璃心破碎,在推特上留言:「崩溃啊,今天该怎么上班?」、「看片一半突然就跳掉」、「根本就好像世界末日」等抱怨讨论。


一个小时之后,YouTube方面开始修复问题,之后网页也能够顺利打开,也能够观看视频。YouTube官方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致歉信,表达对于网站崩溃导致用户不好体验的致歉,表示工程师正在努力的修复问题。不过官方并没有详细的透露导致网站崩溃的具体原因。


两大杀手锏 日观看时间10亿小时

为什么YouTube此次网站崩溃,竟然能让全球的用户都陷入焦虑之中,是什么让YouTube已经成为现代人离不开的软件?

早在2017年,YouTube官方就公布数据,称YouTube每天的观看时间已经突破10亿小时。要有对比才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华尔街日报随后引用Nielsen的数据指出,10亿小时已经接近美国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12.5亿小时)。此外,脸书(Facebook)当时的用户每天约观赏1亿小时的影片,势头最猛的Netflix用户的每日观赏时数则为1.16亿小时。

那么YouTube到底靠着什么手段让用户对他们的粘性如此高?这两大杀手锏恐怕是不能不提的:

首先,在被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收购后,YouTube被预装在88%的安卓系统手机中,方便了视频在其平台的上传与分享。每分钟上传到YouTube每分钟都会有高达400小时的视频被上传,而一天上传的视频时长就可到达65年。借着安卓系统这艘手机系统的航空母舰,YouTube无疑是被插上一对翅膀。

另外是YouTube大量增加的流量背后,不仅是算法的迭代更新,更靠得是它与电视平台的合作。YouTube强调的是版权和高质量内容的共享,与传统媒体进行合作,对版权进行详细签订,以维持高质量的内容。


Google台湾区总经理陈俊廷(图片来源:Google)



短视频崛起 YouTube拉拢高龄群体


随着资讯传播的立体化,相较平面媒体更立体、比电视媒体更灵活的YouTube,这几年也在积极的拓展高龄群体的市场,尤其是在短视频更有效的开发出15-20秒的观看区间后,视频化更是成为一种被全年龄层所接受的传播形式。

在台湾地区,根据Google和Ipsos在今年9月针对2270人进行的《YouTube使用者行为大调查》指出,2018年使用者黏着度明显增加,每日使用者占比,从原来的63%增加至71%,但令人惊讶的是,使用者的年龄层越来越高。「本来调查是针对16岁到54岁的人进行,但我们发现看YouTube的高龄使用者变多了」,Ipsos台湾地区董事总经理钱志远指出,即便16岁到24岁的观众成长幅度是所有年龄层中最大的,但这次特别针对55到64岁的人进行调查,发现在该年龄层中,80%的人每个月都在看YouTube,更有四成的人每天看超过1个半小时。

Google台湾区总经理陈俊廷认为,造成这一现象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随着4G的普及,手机终端观看视频已经越来越方便;另外是目前许多电视台的直播内容也开始搬到YouTube平台中,而这些电视台目前的许多用户都是年龄偏高的人群,所以自然也会吸引他们从电视台转而到YouTube平台上来观看。


培养幼儿观看习惯 他们一出生就只有YouTube


如果说老年族群是被改变的收视习惯,那么对于幼儿们来说,他们从出生到成长,也许YouTube就比电视机更有亲切感,这也造成他们的既定印象:视频不就是在YouTube上看吗。

近日英国Childwise Pre-School公布一份报告称,在过去一年中英国儿童每天平均有3个小时观看在视频线,比去年的2小时36分钟多出了半个小时。据这项新报告显示,目前五岁以下儿童中有75%每天使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或PC观看YouTube和Netflix等平台上的在线视频,并且男孩比女孩看的时间更久。


Childwise的研究经理Jenny Ehren表示:「这是自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该调查向1000多名家长询问了他们的孩子使用网络媒体的习惯,这也是三年来市场研究公司第一次看到使用智能设备的儿童数量和他们花在这些设备上的时间有显著增加。

据报导,CBeebies连续第六年成为最受欢迎的电视频道,而Netflix和亚马逊Prime等基于订阅的网络视频服务在年幼儿童中越来越受欢迎。另外,YouTube也出现在学龄前儿童最喜欢的观看内容列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