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蹲玩什么游戏赚钱(家里蹲是什么游戏)

人生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卢梭

不稳定的梦想与稳定的未来,你将如何选择?

是想安稳地过一生?

还是想挑战一下未知的人生?

对于未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与追求。

有的人追求梦想,想大胆地去拼搏一下,哪怕失败也不愿后悔;

有人追求安稳,只想平平淡淡安安稳稳地过一生,不追求大富大贵……

高材生毕业家里蹲,天天玩游戏看直播

河南郑州的小伙子佳佳,今年26岁,学的是会计专业,大学毕业已经三年了。但是,从毕业至今,他从未出去工作过。

50多岁的李女士,看着儿子每天不务正业,天天混日子不是玩游戏就是看直播,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也曾找人给儿子介绍过工作,但是儿子却回怼:你去干呗!

现在母子之间的关系差到了极点,二人基本属于零交流。有时不吃李女士做的饭,自己订外卖,有时说话重了,儿子就直接关上房门。与儿子的这种相处模式让李女士感觉异常压抑,但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去解决。

现在李女士唯一的愿望就是儿子能走出家门,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将来的生活有保障。

“我一天就赚别人一星期的,你懂吗?”

“我老板光周六一天就给我转八百一千,我一天就赚别人一个星期的,你懂吗?还说我没钱。”佳佳说自己并不是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家里无所事事,他也在工作赚钱。

他的赚钱方式就是打游戏,通过陪玩、上分等来赚得报酬。每天的休息时间不固定,像有一次,他四天仅睡了八个小时。现在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一个月稳定的收入合计是在5000元左右,其他零碎的没有算。

李女士说儿子从来是什么也不肯和她说,她也不知道儿子是通过什么方式来赚钱的。当她得知儿子是通过打游戏赚钱时,表示反对。她认为自己所受的是正规的教育,儿子的工作让她觉得这不是正经工作。

母子之间观念不同,梦想VS稳定该如何选择

李女士原本的职业是一名教师,现在退休了。每个月都有退休金和保险,生活有所保障。但是儿子现在连一个稳定的工作都没有,她才很着急。

李女士属于传统家长的思想,只要孩子工作稳定就好,不希望去冒风险。而佳佳是年轻人,他所接触的人和事与母亲不同,不愿安于现状,更多地是想去拼一下。

对于母亲的想法,佳佳不认同,母亲希望的不是他想要的。他说当初之所以没有从事会计工作,是认为每个月累死累活还赚不到钱。所以就想着走一条捷径,才走上了打游戏赚钱的道路。

单亲家庭的孩子,在成长道路上过得很苦

李女士一直劝他出去找工作,她认为打游戏并不是一条出路。佳佳反驳说万一自己能做好呢。对于母亲的态度,他表示是在意料之中的。他想要尝试一下,有些路只有自己走过之后才知道可不可以。

佳佳表示自己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单亲家庭的孩子是非常苦的,成长道路也是很曲折的。他说母亲在他6岁时,因感情不和离婚了,佳佳跟着母亲生活。从小到大,母亲只管他的学习,除了学习其他的都不管。因为没有人引导,自己的三观形成得很慢。毕业后,他走了不少的曲折路。如果有人在旁边指引一下,这些路是不用走的。

听完儿子的话,李女士说什么才叫关心?发烧没有送到医院吗?母亲的话让佳佳更生气,他表示母亲根本不会关心,也不知道什么叫关心。母亲的关心是对小孩的。现在自己已经长大了,需要的不再是这些了。

佳佳说母亲见到人就说他是网瘾少年、精神病,这让他非常接受不了。他也从未想过去得到母亲的认可,在母亲的眼里他一无是处。

李女士表示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儿子找一个安稳的工作,以后生活无忧。

佳佳说自己对未来是有规划的,如果自己一个月赚不到4000,就会去做别的。他打游戏无非就是为了多赚钱。经过调解员的一番劝导李女士也接受了儿子的工作,但是希望找一份安稳的工作,把这个当副业。而佳佳也愿意和母亲多一些沟通。

人生,有多种选择,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以后想要的生活。哪怕失败,哪怕遇到挫折,也愿意去尝试一下,也不想以后说后悔。

李女士可以试着去理解儿子的想法,给予一些建议。儿子长大了,需要的除了关心以外更多的是建议以及有一个能诉说心里话的人。当自己迷茫时,旁边能有人指引方向。

作为儿子,佳佳不要一味地去排斥母亲,做母亲的无非就是希望儿女过得好衣食无忧,未来有所保障。

母子之间要多一些沟通,多一些理解,少一些隔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