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带 参数 为什么日线 分钟 周期短(布林线时间周期)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如需要操作,请注意仓位控制,风险自负。)

当今的行情软件中,有许多技术指标,搞得你晕头转向。下面介绍一种技术指标,就可独步股林,准确率在70%以上。那就是布林通道。

BOLL指标一共由三条线组成,即上轨线、中轨线、下轨线。价格通道是由BOLL指标中的上、中、下轨线形成的,它的移动范围并不固定,通道的上下限随着市场价格的上下波动而变化。在正常情况下,市场价格应处于价格通道。如果市场价格脱离价格通道运行,意味着将迎来新的行情。

在BOLL指标中,价格通道的上下轨是显示市场价格安全运行的最高价位和最低价位,上轨线、中轨线和下轨线都可以对市场的运行起到支撑(压力)作用。一般而言,当价格在布林线的中轨线上方运行时,表明市场上多方强势;当市场价格在布林线的中轨线下方运行时,表明市场上空方强势。

布林线的用法图解

基本运用:一般情况下,股价都会在BOLL通道区间里面运行,股价运行到上轨附近时强压力位,一般可以作为卖点;股价运行到下轨附近是强支撑位,一般可以作为买点。

图一

图二

现在我们运用的BOLL线主要用20日股价的移动平均值来作为中轨。至于为什么,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应该是实践检验的结果吧。这个指标大家可以调整,只要对你的操作有指导意义,改成多少日均线都没有关系。我们的技术教学就用20日均线为标准布林线。

BOLL买卖信号实战图解:

1、价格由下向上穿越下轨线时,是买进信号。

2、价格由下向上穿越中间线时,股价可能加速向上,是加码买进信号。

3、价格在中间线与上轨线之间波动时,为多头市场,可做多。

4、价格在中间线与上轨线间,由上往下跌破中间线,为卖出信号。

5、价格在中间线与下轨线之间向下波动时,为空头市场,尽量规避。

BOLL判断变盘

一、boll中轨方向判断多头、空头

当价格运行在BOLL中轨和上轨之间的区域时并且中轨和上轨同时向上,只要价格不跌破中轨,说明市场处于多头行情中,此时我们考虑的交易策略就是逢低点买进

当价格运行在BOLL中轨和下轨之间的区域时并且中轨和上轨同时向下,只要价格不冲破中轨,说明市场处于空头行情中,此时我们的交易策略就是逢高点做空。

二、boll“喇叭口”判断走势

布林线“喇叭口”是指布林线的上轨线和下轨线分别从两个相反的方向与中轨线大幅扩张或靠拢而形成的类似于喇叭口的特殊形状。“喇叭口”分为开口、缩口两个类型。

开口说明多空双方趋于一致

1、高位开口预示下跌,多方投降

1)股价经过短时间的大幅拉升后,上下轨线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

2)成交量的逐步减少,或者出现背离

3)股价运动方向与上轨的开口方向不一致,股价开始下跌

4)开口前有一个缩口的动作

如图,注意在2015.6.18号的开口方向与股价运动方向不一致,股价随后开始暴跌。

2、低位开口预示大涨,空方投降

1)股价经过长时间的底部整理

2)布林线的上轨下轨线逐渐收缩,距离越来越小

3)成交量的逐渐放大,股价突然出现向上急速飙升的行情

4)上轨开口的方向与股价运行的方向一致

3、缩口预示变盘 ,多空上方即将决出胜负

每一次缩口都预示要变盘,因为缩口后就会开口,所以缩口时要注意中轨的方向与股价的位置。

1)上中下三轨中有两个向上,预示多方可能胜出

2)上中下三轨中有两个向下,预示空方可能胜出

【若喜欢本文,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情报(ystz927),获取最新的股票情报和交易技巧!】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越声情报(ystz927)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