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s9耳机什么样子(vivos9的耳机孔在哪里)

前言:

一千元的预算能够买到什么样的耳机?对于耳机来说大概可以分成三类人,首先是对耳机无所谓的人,听个响,两三百元能够买一副样子,声音,功能都不错的,第二类,对耳机有点追求,但对于价格只能接受到专业入门或者业余顶配的人,第三类就是专业发烧友。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能够让第一第二类人近距离体验专业耳机的千元级耳机——BGVP NS9,可能说到千元级耳机,可能对于第一类朋友会贵一些,而对第二类人感觉就这样。无论是价格和品质这款耳机值得入手吗?可以看看接下来我对这款耳机的评价。


开箱:

▲首先是外包装,NS9 秉承了BGVP 经典的外包装设计风格,在朴实无华的黑白包装下,左下角一个闪耀的金色标志——Hi-Res。包装中间用最极简的线条勾勒除了耳机的外形。不过就光看包装,能发现这款是BGVP定位 较高端的HIFI 耳机。

▲在包装的背面是BGVP NS9 耳机的结构和主要的参数信息,采用两圈七铁混合设计,10Hz~40kHz的频响范围堪称宽广,阻抗25欧,手机和一些入门的播放器都能轻松的推动。

▲揭开内层盒盖之后就看到了耳机与它的配件了。NS9 的耳机本体是用 7 系铝合金CNC 铣出来的,说到7系和cnc,电车男作为民航从业者就不得不多说几句了。7系铝合金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强的机械性和耐腐蚀性,所以飞机的机构件大多数使用7系铝合金,可见他的强度,所以在7系铝合金的保护下,耳机自然掉落、被踩等意外发生也不用担心损坏。

▲海量的耳塞配置也是这款耳机的一大特点,分别是3组Vocal人声,3组Bass低音,以及一组记忆海绵耳塞套,再加上耳机本体自带的一对均衡耳塞,一共8副耳塞,可以根据自己耳道大小和声音喜好选择不同规格耳塞套

▲在耳机线材方面,BGVP 在线材方面也是用心十足。高纯度 5N 单晶铜镀银升级线材,加上接口上的 MMCX 膨胀式可拔插设计,极大降低了传输时的信号损失,还原声音原本的真实。

▲得益于这样优秀的线材加持,BGVP NS9 的灵敏度是 107dB SPL/MW,左右失真率小于等于 0.5%,声道差小于等于 1dB。另外线材全长约 1.2 米,要知道这样规格的耳机线单买也要200-300元之间了。

▲尽管拥有9个单元,其实有几个是复合单元,所以NS9的腔体并不大,和森海塞尔的MOMENTUM2代无线降噪耳机的大小相似。

▲换线方案则是MMCX膨胀式插头,在耳机和耳机线上都配左蓝右红的标记,不容易耳机线插反。

▲NS9有好几种颜色选择,如遂空灰、黑金色、星空蓝,不过本人还是比较喜欢星空看,这个蓝色在微弱的灯光下看上去是黑色的,但但凡有些许光线打在耳机上,高雅的蓝色就会显现出来,金属质感犹如蓝色星空。后盖是三道凸起依据BGVP的logo而设计的。

▲耳机自带滤波器的是均衡调音,是属于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一款,银色滤波器则偏向高频,适合抒情、女毒等,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款,红色的则偏向低频。其实除了通过颜色可以辨别以外,滤波器的网眼也是有明显的大小区别的。


使用方面:

▲作为滨崎步的铁粉从《A song for XX》开始就购买CD专辑,滨崎步的音乐对耳机要求相当高,首先是独特的女声颤音,专辑中各种风格的音乐,摇滚、流行、电子音,所以要把步姐的专辑音质全方面表现出来,需要一款综合性能非常优秀的耳机。

虽然现在进入互联网数字时代,通过专业mp3播放无损音乐的音质会比CD好很多,但是CD的情怀依旧不减当年,就像相机一般数码单反有无可比拟的锐度和真实度,而胶卷就有一种胶卷的味道。这次试用cd机播放 步姐的专辑作为NS9视听体验。

NS9从佩戴上来说,虽然是使用了7系航空级铝合金的金属外壳,然而,即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有疲劳感,耳机的曲面设计非常贴合耳朵,使整个耳机都嵌入耳朵,而不是仅仅耳塞受力。

音质方面,佩戴后第一感觉就是声场非常广,低音扎实、弹力十足,下潜也富有深度,在富有冲击力和力量感的同时。

中频非常稳,细节表现能力出色,层次感分明。对于电子音这类细碎的声音,能从中音和低音中完美剥离出来。NS9的人声干净且富有质感,高频明亮通透,解析力非常强,

总结:

这款耳机看似堆料,但是从表现来说确实很花功夫,不夸张的说千元级别的耳机能做到这样的素质真的很让人意外,很多人担心这款耳机只因为堆料才有的素质,而确实了耳机自身的风格,其实在视听前也有这样的顾虑,但是听后我彻底改观了,我认为这款耳机在低重音的表现是这款耳机的亮点,千元级别耳机女声可能比不上铁三角的陌生人妻,但从均衡性来说是完胜陌生人妻的。就这个价位是完全秒杀一些大厂耳机的,据我对耳机的认知,如果有人想上一线品牌耳机,带过NS9后,建议准备3千以上的预算去入大厂耳机,不然你会发现基本都顶不过这副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