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cc耗多少油(100cc 油耗)

一般标准的摩托车,骑士车加满油可以跑四五百公里的路程,而踏板和弯梁只能跑一两百公里,要跑1000公里实际也不难,骑士摩托车把油箱加大一倍就可以了,但是这种摩托车骑起来肯定不舒服的,那么小的空间整个大油箱,车子根本无法操控好,而且腰骨也不支持你一口气跑那么远的路程,请关注:容济点火器

炒作归炒作, 摩托车没有必要追求1000里程

有一年,某个牌子举办了一次省油续航大赛,125CC排量的摩托车,加一次油跑出了1374公里的里程,这个当然是在非常理想的状态下测试出来的,比如没有刹车,没有急加速,保持在经济时速下匀速行驶,身体也要尽量趴低来降低风阻,当然还不至于下来推着走了,只是最后阶段还要摇晃车身来把油箱里边角落的油摇晃出来,全部用尽了。当然这款车加一次油跑800公里还是可以实现的,正常状态下是六七百公里,只有理想状态的一半而已,它的油箱体积是14升。

可以简单计算一下,假如摩托车要续航1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是A升/百公里,一般骑士摩托车的油箱大小是10-15升,取14升来考虑吧。

(14÷A)*100=1000,所以A=1.4升/百公里,可以说在国内市场上是找不到这么低油耗的摩托车的。一般骑士摩托车百公里油耗在2.2升左右,有些出色的是1.8升,象本田有一些四档摩托车可以做到了,但是油箱没有这么大,油箱大了,重了也会增加阻力消耗更多的油,而且风阻大了,油耗也会增加很多的。

听说一些国产的地平线350双缸车,使用了30升的油箱,但是因为油耗太高,百公里需要3.5升,这样也跑不到1000公里的。

倒是印度人有一款100CC的摩托车,理论油耗能做到1.0升/百公里,综合油耗不会超过1.5升/百公里,在非洲市场卖得非常好,但是油箱应该也没有15升,所以也跑不了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当然,如果你给普通125CC摩托车装一个30L的油箱,像一头怪物一样慢慢上路,是可以跑1000公里甚至更高的续航里程的,但是估计不会有人买这种车来骑吧。

摩托车不宜一次跑太远

一般跑长途,正常人跑个把小时就要停下来休息5分钟了,特别对于风冷摩托车而言,发动机也需要休息的,所以跑1-2百公里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毕竟骑摩托车是停累人的,不同于汽车了。

即使是身体好的,一天跑8个小时也很累,正常都在500公里左右,极限都很难上1000公里的,因为现在加油站还是好找的,虽然很多地方不给摩托车加油了,但是依然有很多私人小加油站没有约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