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烟价格表图(中华烟价格表图片大全 价钱)

吸烟,不仅仅是消遣,更多的是交际还有身份的象征,出去办事没一包高档烟都撑不起面子。

市场上香烟的价格几块甚至上百块不等,那么有人会问了,同样一包烟,便宜的四五块,贵的上百块,价格为什么会差这么大?就拿60块一包的中华烟来说,60元够普通打工族一天的伙食费了,为什么一包中华眼能卖这么贵呢?
其实,不管多少钱的香烟,它的成本都不高,用的都是同样的原料,而价格的高低就在于制作的工序。收购商从种植者手中收购每公斤二十多块,甚至有些更便宜。高档烟一般选择烟叶中部作为主要烟草,也就是俗称的“中叶”。在香精的选取方面,高档烟会选择质量比较高、口感上乘的香精,相比之下也要贵一些。最好的烟嘴,再加上高档的包装,这些东西加在一起,成本也不会超过10块钱。有人曾表示,一包100块的烟,实际成本仅有10元,一包60块的中华烟,成本不超过6元。

那么,为什么成本这么低,卖到消费者手里却返利近十倍呢?

最关键的还是烟草税,中国的烟草税销售税率为54.5%,这些税中还有增值税、所得税、印花税等等,再加上机器折旧、包装、人工等费用,所以才会卖出这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