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的发动机是多少千瓦(15t发动机多少千瓦)

随着技术的进步,1.0T发动机在很多性能指标上已经完全满足小车的动力需求。因此目前市面上也就出现了多款1.0T发动机,既省油又强力强劲,堪称小车绝配,那到底谁才是1.0T的王者?

吉利智擎1.0TD发动机

吉利智擎1.0TD发动机采用中置直喷系统以及吉利独有的发动机气道和燃烧室设计,充分混合燃油与空气,提高燃油效率;利用中置式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减少油路长度,提高VVT调解速度,控制最佳进排气效率,降低燃油消耗;两级可变排量机油泵根据不同工况切换高低压工作模式,带来优秀的节油表现。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为205N·m,每100km的燃料消耗量为5.0L,0~100km/h仅为10.8s。



除了较强的动力和节油性能外,面对消费者普遍对“三缸机”抖动大、噪音高等质疑,吉利在这台发动机中也使用了诸多的技术加以缓解,贡献较大的要算被俗称为“三缸发动机定海神针”的平衡轴了。简单来说,平衡轴是一根自身配重并不平衡的转轴,按照与发动机抖动相位相抵消的安装位置,与曲轴采用齿轮啮合,在发动机运转时对不平衡的振动进行化解,有效抑制了三缸发动机的一阶振动。此外,还包括与发动机同寿命的湿式正时皮带、带双向扭转减振器的皮带轮、双质量飞轮等硬件配备。



本田1.0L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


2019款本田新思域1.0 L VTEC 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本田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进排气双可变正时系统(DualVCT)、进气侧可变升程技术(i-VTEC)、变排量机油泵等主流的发动机技术。采用高功率涡轮增压器和VTEC系统,产生的扭矩可媲美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在提升热效率的同时减少摩擦,实现了大幅度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以应对越来越严苛的油耗限值。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为173N·m,每100km的燃料消耗量为5.0L,0~100km/h仅为11.3s。



本田在英国推出全新2020款本田思域 SportLine车型。新车基于顶级EX车型打造,结合TYPE R车型的设计灵感,以及搭载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2020款本田思域 Sport Line车型的手动版售价为25,510英镑(33,560美元),CVT变速箱的售价为26,910英镑(35,405美元)。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VTEC系列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福特1.0T EcoBoost三缸发动机


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核心涡轮机能够确保发动机在每分钟1500转或更低转速时排出更多废气驱动涡轮,获得最大扭矩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涡轮迟滞现象,实现丰富的驾驶乐趣。据测试数据显示,这款拥有88千瓦功率、170牛米扭矩输出的发动机,可以媲美一款1.6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


1.0升 Ecoboost发动机的活塞顶面有着特殊的曲面造型,进入气缸的空气能够形成涡流来与汽油更加均匀的混合。并且更加精确的喷油量和喷油时间,保证发动机在低速下一样能够实现燃油的充分燃烧,保证低速下的动力响应,并弥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常见的响应迟滞的不足。此外,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也进一步增强了低速下的动力表现,需要加速时,发动机可快速提供动力响应。



而在国内,福特1.0升EcoBoost发动机搭载亦搭载在福特翼搏之上。给一台小型SUV配上这样一个小巧精悍的心脏可谓点睛之笔。尽管排量和体积都有所减小,它却使用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等先进动力技术,确保与同系列发动机拥有一样出色的性能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拥有88千瓦功率、170牛∙米扭矩输出的1.0升EcoBoost发动机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仅为每公里140克。


大众 1.0T三缸发动机


据悉大众1.0T三缸发动机重量仅有92公斤,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72匹,总体来看,大众这台1.0T已经是划时代了,其性能甚至远远超过大多数2.0升自然吸气的表现,并且由于其配备了包括耦合汽油微粒过滤器在内的种种减排技术,其排放的微粒比其他直喷型汽油发动机减少了约90%,如此节能环保的发动机,在评委心中肯定加了不少的分。大众这款发动机预计将搭载于大众旗下各小型及紧凑车型上。



新款1.0T基于EA211平台,但从结构上做了大的调整,对进气道、气门室等部位进行了重点改进,以提升升功率。大众1.0T为了提升动力表现而采用了高增压值涡轮,但高增压值涡轮必然带来涡轮迟滞,为此大众又革新性的引入了电子涡轮增压器,消除机械涡轮迟滞。



动力参数对比


这四款发动机均为直列三缸四气门结构,也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DOHC双顶置凸轮轴技术,当然直喷技术必不可少。具体性能方面,虽然福特、本田的1.0发动机已经足够强悍,比如福特那款拿奖拿到手软的三缸机,峰值扭矩已经能做到170牛米,超过了部分1.6升自吸,但吉利的表现略佳,大众这台1.0T甚至直接干到了270牛米,堪称怪兽级。百公里加速性能和节油性能这几款发动机表现也都不弱,差距不大。总体来看吉利智擎1.0TD发动机的综合动力表现会更好一点,但相比于一些老牌车厂的发动机整体稳定性会差一点。随着成本的降低和技术的进步,1.0T三缸发动机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小型车上面,而且随着大众这台1.0T发动机的出现,1.0T的总体性能水平还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