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手机外屏有什么影响(换手机外屏有什么影响吗)

  前几天,跟朋友一起吃饭,看到朋友的iPhone11后屏玻璃碎了,出于职业的本能,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怎么不套手机壳?手机屏幕都碎了,为什么不干脆换一个屏幕呢?

  朋友说,手机壳的手感不如裸机,我这个手机都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了,换个屏幕还得摔,不如一直这样将就着用用。

  其实,我们完全理解这样的心理。一方面是手机换玻璃的价格不便宜,还有一方面是觉得没必要,虽然玻璃摔坏了,但是不影响使用。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想法和认知,那就大错特错了。

  手机屏幕或者是玻璃碎裂了,假如你不及时更换,可能会导致整个手机都报废,那么,长期不更换碎裂的手机屏幕,会存在哪些隐藏的“威胁”?

  1, 因为玻璃或者是屏幕碎裂之后,会产生一些不规则、尖锐的棱角,如果再加上剧烈的震动或者是撞击,可能会导致手机的主板损伤,或者手机再次摔到地上,大概率会直接黑屏了,无法开机。

  2, 摔过的手机更容易受潮和进水。现在的手机都是具有防溅水功能,但是如果手机屏幕一旦碎了之后,会产生缝隙,而水和湿气是无孔不入的,进水会导致零件生锈,所以有些手机信号会越来越差,经常连不上无线网,或者是听筒的声音忽大忽小。

  话说回来,很多消费者对价格非常的敏感,更换手机后屏的玻璃到底需要多少钱?

  鉴于市面上有的是原装玻璃,有的是组装玻璃,价格大概一般在300-400元之间,没有一个统一的价格,可以多找几个师傅问一下价格对比看看。

  维修师傅换手机玻璃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不需要拆机,直接用激光将碎屏给打掉,然后贴合压实玻璃。还有一种是比较传统的方式,先用风枪加热,铲掉手机的玻璃碎片,然后贴上玻璃。

  总之,如果你的手机没有买碎屏险,或者是不想承担手机碎屏的风险,额外多花一笔维修费,百修网劝告大家一定要戴上手机壳,如果手机屏幕碎了之后,建议第一时间去找专业的地方更换屏幕。

  此外,需要提醒大家,如果你舍不得维修费,建议你定期给手机里面的数据进行备份,毕竟谁也不知道,万一哪天手机用到一半突然就黑屏了,你手机的重要资料可咋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