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岳阳县有多少新兵(岳阳县新兵名单)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吴维)吹响集结号,踏上新征程。3月18日上午,岳阳市120名新兵在岳阳高铁东站整装待发,标志着岳阳市2022年上半年新兵起运工作正式展开,近700名热血男儿分为24批次奔赴各自的战斗岗位,迎接他们的火热青春。

欢送现场,首批起运新兵身着崭新的军装,肩披红绶带,佩戴红花,精神昂扬,整齐列队,周围站满了赶来送行的新兵家长和亲友。穿上迷彩服的新兵王嘉成褪下了稚嫩青涩,显得沉稳而挺拔:“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我一定会在部队好好表现,努力争当优秀士兵!”作为家长,李桂菊也非常支持儿子王嘉成去当兵:“心中虽有不舍,但希望儿子能通过这两年在部队的锻炼,能好好磨练自己,不断增强自己的本领,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能为祖国作贡献的一名新青年。”

岳阳市征兵办秘书组组长何江根与新兵战士们亲切交流,并勉励全体新兵要珍惜荣誉,牢记宗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要刻苦训练,严格要求,努力在军队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摔打成才;要树立从军报国理想,热爱部队,建功军营,努力为家乡争光、为部队争光。

对于即将踏上的新征程,新兵们充满信心。来自红色革命根据地平江的新兵魏谊平刚毕业于大连交通大学动漫专业,因为热爱军营生活,毕业后毅然决然决定投身于部队,去锻炼自己,融入军营这个大环境,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任弼时故乡的在校生毛梓荐则表示,自己去当兵是希望能学习任弼时的“骆驼精神”,做一个时代的“逆行者”,保护祖国,当人民的骆驼,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为做好新兵起运工作,军地各级严密组织,在岳阳高铁站开设绿色通道,设置专用候车室,在提升输送效率的同时,积极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从而进一步坚定他们投身军旅,保家卫国的信念,同时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新兵起运安全顺利。

岳阳市征兵办主任、动员处处长张青海表示,今年春季征兵工作紧紧围绕提高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目标,不断优化征兵组织模式,坚持优化高效和疫情防控两个重点,突出公开公平公正,狠抓廉洁征兵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征集大学生比例达85.9%,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52.8%,两项征集指标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