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650nk百公里耗油多少(春风650nk油耗百公里多少钱)

人们总开玩笑说:“玩单反相机要穷三代”,主要是讲单反相机是一项非常烧钱的爱好。而今,比单反更烧钱的爱好出现了,玩摩托不仅需要购买车辆本身,后续还要置办各种护具及车身改装,每个资深摩友在摩托车这个爱好上,都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和财力。一部入门级别的大贸进口摩托车,咋说也要5万起,再往上就是10~30万。如果身边摩友都换了进口大排,你要骑个合资小车,都不好意思一起玩耍。

大多数人都认为摩托车油耗很低,这不假!但这只适用于小排量摩托车,目前我国的娱乐型摩托车越来越多,排量逐渐加大,动力也更加强悍。拿春风650NK举例来说,在走走停停的市区油耗就达到了4L/100km左右(暴力骑行更甚),在畅通的路段匀速行驶时能降到三个多油/百公里。

在保养方面,就因人而异了。如果您只把它当成普通的代步工具,也许保养时就会采取怎么便宜怎么来的方针。而对于笔者这样的摩友来说,自己可以少吃几顿饭也要给它“喂”细料。机油就不用说了,高端品牌!还有各种保护、清理发动机的添加剂,甭管有没有用先加上再说!最后一算价格真不比汽车保养便宜多少,进口大贸摩托车保养那就更贵了。不过,虽然钱花的不少,但心里却很满足。

有了自己的摩托车,怎么能不改装呢?保险杠除了跑车、踏板车有的不加之外,像街车、巡航车、ADV,基本上都是必加的(好杠真不便宜),还有觉得灯光不亮的,再加装一对射灯,目前市面上照明效果好一点的,最少也要几百元一只。而像专为宝马、哈雷等高端车型设计的射灯至少几千元一只。

如果你再有一颗摩旅的心,那高颜值的铝合金三箱自然也不会放过。而对于喜欢进山压弯的摩友,更换一对抓地力更好的轮胎也是必备项目,更有甚者为了更加舒适的骑行,连坐垫都要改,这些可都是要花很多银子的。

骑摩托车本身就带有刺激的属性,能让男人酷劲十足,女人英姿飒爽。但想让自己看上去更带劲,那就少不了骑行装备的加持。

一顶好头盔不仅可以保护你的安全,同时也是彰显自己风格的利器。

而且骑什么车要配什么样的头盔都是有讲究的,还有根据不同季节,选择不同的头盔,就拿我来说吧!现在全盔、半盔、揭面盔、拉力盔各一顶,而且还要时不时的拿出来擦擦保养上光。

还有就是骑行服,最少也要准备两套(冬季、夏季网眼),在冬季穿骑行服无可厚非,但在夏季,虽然网眼骑行服能减轻一点烈日的煎熬,但停车时还是会很热,那为什么还要穿呢?其一是安全,其二就是帅!帅!帅!(重要的事说三遍)。还有像骑行手套、护膝之类的小件装备,我都不记得自己买多少了~

其实,摩托车省不省钱,全看它在您心中是什么地位,像我这种因为摩托车天天被老婆骂的人来说,摩托车就是个烧钱的锅炉。最关键的是,往摩托车上砸钱的时候,不觉得心疼,居然还有了满满的幸福感。

萝卜开会

说说有什么事情让您花钱还特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