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5发动机多少钱(奥迪a5发动机多少钱一台)

对于不喜欢A5的人来讲,它可能一无是处,论空间没有A4L大,论价格比A6L还要高。但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一个优雅的外观胜过一切,作为最美奥迪车A7的小弟,A5在外观设计上与它的相似度很高,但价格却只要它的一半,因此对于喜欢这种设计风格的消费者来说,A5的性价比还挺高的,但除了造型优美,它在做工用料上的表现又如何呢?今天砖叔就用实测数据来告诉你。

本次砖叔拿到的是指导价51.78万元的2017款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运动型,对做工品质的校验包括有以下4点:

车身间隙大小是否匀称是评价一款车做工质量高低的重要参考之一,对于汽车本身来说,越匀称、越严丝合缝的车身间隙,则是制造工艺越好的表现。我们就用检测间隙最常用到的塞尺,来看看奥迪A5的车身工艺如何?

从这一代车型开始,奥迪全系都开始采用了全包式的发动机盖,因此从车头方向看到过去,能够给人更强的整体感。并且A5在车身间隙上也依旧体现出了精湛的德国工艺,全车最大的间隙3.5mm,最大的间隙差仅有0.5mm的水准,不得不让人叹服。

消费者准备购买一款车型,总会留意对车漆的评价。一般来说漆面越厚,防锈、防腐蚀能力也会增强,刮蹭后也不容易伤到底漆,而漆膜越均匀,说明车厂的喷涂工艺越好。今天砖叔就将在车漆方面检验奥迪A5到底表现如何。

从实测结果来看,奥迪A5的喷漆工艺就没那么优秀了,整体漆膜均匀度一般,而且漆膜厚度平均只有110μm左右,相比同级别车型来说,会显得有一些偏薄。

车身用料的考察点,主要是看其使用的车身材料(钢还是铝)、工艺手段(点焊还是激光焊)等,这部分表现将保证车辆的隔音、驾乘质感等整体品质,甚至是安全性直接挂钩,所以也是考究一款车是否有足够诚意的项目。

在车身用料方面,奥迪A5的表现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对于一款定价在50万以上的进口车来说,像锻造式的铰链、激光焊接的车身,这些都应该算是情理之中的配置。A5的四个车门都采用了无边框式的设计,在玻璃升降的过程中,电机能够很好的起到限位的作用,从而保证了车辆的豪华质感。 同时发动机等位置隔音棉的加入,也很好的控制了它车内的噪音。

最后砖叔来说一下奥迪A5的安全设计,主要是考察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方面的设计,而诸如多气囊、防撞钢梁等等这些安全配置,这部分对行车安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由于此次测试的奥迪A5是全系中的顶配车型,所以无论是在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配置上,它都具有很好的表现。像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帘都是标配,同时全车的5个车窗也都带有防夹功能。另外,尽管A5是台掀背式的运动型车,但后排座椅,也同样配备的中央头枕和三点式的安全带。

通过以上测试数据可以看到,奥迪A5在做工用料上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的,尤其是在安全配置和拼装工艺上的水准,绝对是同级中的标杆。并且在设计上它也使用了很多小心思,使车辆在细节上也能够体现出很好的品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