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跑一个月多少钱(跑滴滴一个月有多少钱)

当今的物价上涨,生活成本比较高,农民只能常年外出工作才行。2018年进城打工的农民工人数多达2.7亿人,他们背井离乡只为赚取更多的收入,满足孩子的教育花费以及老人的养老医疗。

很多农民没有太高的学历,找工作时难度比较大,只能寻找那些苦力活。比如说当个建筑工人,每天风吹日晒起早贪黑,尽管能拿到更多的薪水,年轻人还是不愿过去,他们更倾向于自由点的职业,这样才能更轻松一些。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滴滴司机等职业也成为一大热门,很多人都会加入其中,这些工作的特点就是自由,不会受到太多的管束,尽管每天到处跑,还是有很多人从事。

过去几年,我们经常听到滴滴司机月入过万的消息,实际上真的这样吗?

小伟就专职跑滴滴,他租赁了一辆电动汽车,每个月租金3000元、充电费用2000多元,看似一个月的流水高达1.8万,在除去抽成和保养开支后,最终拿到的也不过3000元。


月入3000元还是在跑14小时的基础上,如果跑得时间比较短,那收入只会更低,根本就没有上班族赚取的收益高。

可能很多人会说,买上一辆小轿车不就行了?一个月可省下3000元,这样月收入6000元,但想想每天工作14个小时,还是非常辛苦的。

有滴滴司机吐槽,想要赚上大钱,那就要弄懂平台的规则才行,很多新人因对其不是太懂,在匆忙中就抢单,根本就不看雇主的位置,结果接到的单子不是太理想,距离自己的位置太远。


比如说抢到5-6元的单子,如果雇主的位置距离自己3公里,送达的位置又是3公里,这样就是6公里的路程, 这样一公里赚了1元钱,除掉油耗成本,只能赚0.4元,再算上汽车磨损以及抽成,根本就赚不来钱。

在很多滴滴司机眼里,20%的抽成太高了,很多人一天就是为平台打工,赚不上多少钱。工作那么长时间,身体也受不住,腰酸悲痛腿麻木,很多40岁以上的人熬夜后身体吃不消,赚的只是辛苦钱。


每个工作都不容易,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努力的提升个人能力,在各自的发展领域上努力做到最好,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收入提升,有更好的生活,今后的日子也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