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有什么好的理财(2017有什么好的理财产品)

我从小苦出身,是奶奶和姑姑抚养长大,供我读完大学。06年大学毕业以后,我就梦想着,踏实工作,攒钱买房,赡养老人,娶妻生子。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钱字。

终于,2010年的时候,小县城买了自己的房子,娶妻生子按部就班,老人也帮自己带孩子,生活走上正轨,一家人柴米油盐,安安稳稳。

接下来几年,是资本原始积累的再起航。我们中的是这样做的:

一、努力工作,升职加薪

二、努力考证,提升技能。在第一个工作升职无望的情况下,果断跳槽到了一家外企,证书和技能傍身,反馈到工作领域,助力工作能力提升,助推加薪。

三、媳妇自主择业,开干洗店和卖人寿保险,兼顾家庭,家里开销全覆盖,家庭也得以照顾。

四、生活中做好记账,规划好资金流,该花的不省,不该花的就储蓄。

就这样,到2014年底的时候,我们手里也有10万出头的现金,外家借给亲戚朋友的6万。

现在我就来说一说,我是怎么理财的。

首先,余额宝攒钱。

刚才说到2014年底之前,家里的收入,媳妇的钱都存在活期或者手里放一部分零钱,其他的钱,我们都存余额宝。记得12年-14年期间,余额宝的收益是6%左右。这个是我长沙的好朋友小胡给引荐的,真的很感谢他在理财路上给我的指引。那个时候,每天最幸福的就是打开余额宝,看看收益栏粗体的10多块的进账。

其次就是炒房。

这个纯粹就是无心插柳之举。为什么这么说呢?2015年初,媳妇说,趁着现在放假跌,要去昆明看看房子,为自己的将来留个后路,给孩子也留个教育未来。在同事小狄的建议下,我们只去了两趟省城,就看中了五华区小菜园的一座老房子,58平米两居,还在贷款期限内。中介当天中午带我们看了房,跟着我们就下定,第二个周就约了一天签合同办贷款,一气呵成。买完后我们肯定不住,中介跟着就租出去,1500块一个月,挺满意。半年以后房价就开始涨,停不下来,乐不拢嘴的感觉。

当然,中间还有我凑首付的一些心酸,借出去的钱,有的亲友跟着就还了,有的约定后面的时间,准时倒也打了过来,也有的上了法院,到现在都没清。借钱难收这种别人身上的故事,竟然也发生在我的身上,自认为都是很好的亲友。这个下一篇文章再续。

接着,就是炒股。

记得在银河证券2010年就开了户,实际上操盘,是在2015年下半年的样子。当时买完房子过了半年多,逐渐缓过了紧张劲儿。有5000块的本金,想着就试一试,练练手。虽然我是财务出身,看得懂上市公司的财报,看得懂波线,明白什么叫市盈率,真正进到海王星的界面,红红绿绿的版面还是阵阵懵。那我是怎么选股呢?几个标准:百度热搜股推荐的,股价不超过10块的,半年交易平稳上升的。结果我买了江淮汽车的股票,当时的股价是6块多。现在想想,真让我蒙对了,也许这个方法还是有效的。

再往后,2017年遇到了P2P。

那真是疯狂的时候,众多博人眼球的理财平台,噱头上都是高收益,安全有保障,甚至有随时可兑换的。我当时股票都退出来了,还套了信用卡,投在草根投资,银湖网,万利金融,还有一个什么平台忘了。2017年很顺利,头脑很热,投出去的钱,都能够顺利回来,收到利息都拿出来用了,本金投进去继续。后来,还是我的好朋友小胡,2018年初的时候,提醒我风向不对,该撤要撤。18年初的时候,但凡到期我就提出来了,到了18年8月份,草根和银湖出事。还好,大头都出来了,留在里面的几万块,其实算算,利息收益都超过残余的本金了。不过再咋地也是自己的钱啊,就跟着大家维权,听大家在群里诉苦,真真的比惨大会,好像我这紧绷的心弦,又好多了。唉唉,这就是我这劣根性。还是很感谢小胡的。

之后,我又买了一套房和一个商铺。

运气还算好,2019年买铺,2020再买二手房的时候,房价已经高企,我指的运气还算好,就是都没遇到什么扯皮的事,顺利买下,并且避开了之后银行的规定,首付要自己的资金,不得外借这个政策。由于之前整P2P来回套,7张信用卡,额度加起来50万,就靠这几张卡给顶下来。并且我这个信用卡,我用的是融E借,按日贷这种贷款形式,没有直接刷卡,方便我手里本金多的时候提前还贷,不用搞分期那种,首期就要把分期手续费先还了。买来的这两个物业,跟着就出租,无论租金多少,是有回头钱的,加上前一套江岸的小房子的租金,竟然周转得开。

现在,我仍然还在还着信用卡的贷款分期,算算利息比房贷利息便宜,在我的收入承受范围之内,不影响家庭生活。一切顺利的话,再有5年左右,就能还清卡债。想想到那时,我45岁,收着两套房和一个铺面的租金,领着上班的工资,老婆孩子热炕头,哈哈哈,睡觉都能笑出声。

接下来我还要研究一下银行理财,毕竟这个才是稳定的。这里面我也有了一些心得,留待下文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