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兹后备箱长宽多少(阿特兹后备箱尺寸长宽)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的同事已经为大家展示了这7台车外观和内饰(传送门),大家是不是觉得有些意犹未尽呢?今天这篇文章我们来给大家展现这7台车的空间表现怎样,看看车内的储物空间够不够大、好不好用,后备厢能不能装,以及有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安放你的大长腿.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分成3部分,分别是: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后备箱空间,至于每台车的空间表现怎样,我们先卖个关子,相信在看完这篇文章后,你会有自己的答案。

乘坐空间篇

  这几台车的尺寸可以说是相差不大,以车长为例,最长的君威比最短迈腾只多出36mm,轴距方面第一名的迈腾比最后一名的凯美瑞多出46mm,是不是看上去不多?但如果我告诉你,他们乘坐空间的差距比想象中要大呢?

  在测量数据阶段,我们将座椅统一调整至174cm男性体验者正常坐姿时的位置,并测量出前排横向空间、前排头部空间、前排坐垫纵深、后排头部空间、后排纵向空间、后排横向空间、后排坐垫进深、以及后排地板凸起位置的尺寸。

  最终,我们把数据汇总成以下表格。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比如新一代雅阁的空间着实有了不少的进步,对应近期上涨的销量,可以看到这个改变还是很受消费者认可的;凯美瑞在改用TNGA构架后,空间有一些影响,这也是追求运动化过程不可避免的;迈腾的后排纵向空间最大,达到880mm,比最后一名的阿特兹要多出100mm,商务市场偏向选择迈腾并不是毫无道理;至于头部空间最好的君威,这就得多得它那全场最低的坐姿了。

  为了更好的展现每台车的空间,我们统一使用了一位“超标”的体验员,在一顿威逼利诱后把一位高174cm重200斤的胖子塞进车里,看看每台车的表现如何。

本田雅阁

  伴随着换代的是空间的提升,雅阁这位老朋友越来越懂国人的心,前后排空间有了长足的进步,本田在挖掘空间这一点上还是有相当的本事的。

丰田凯美瑞

  运动化的造型着实惊艳四方,我的同事就因为这点迷上了新一代凯美瑞,但这造型同时也影响这内部的空间,前排头部空间3指、后排头部空间4指,这个成绩有点意外,究其原因,较高的坐姿需要需要背一部分锅。

日产天籁

  新一代天籁在走向运动风格路线后会不会影响到车内空间?答案是不会,尽管在数据上天籁会稍微落后一些,但柔软的坐垫更容易陷进去包裹着乘客的身体,间接提高了实际体验时的空间。

大众迈腾

  大众真的很懂得中国消费者的心,在商务风的外观下隐藏的是足够得体的空间,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后排空间依然可以傲视江湖。这份得体的空间是迈腾最具竞争力的“高级感”的一部分,而我对它的评价就两个字:真香!

马自达阿特兹

  “魂动”设计赋予了阿特兹令人着迷的外观,在之前的外观篇中这个迷人的外观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但其运动化设计还是影响到了车内的空间,后排比较局促。当然了,这空间也够用,只是希望它还能做得更好。

雪佛兰迈锐宝

  相比起外观的运动化的改变,迈锐宝XL乘坐方面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前排厚实的座椅以及充裕的头部空间仿佛让你坐上美式大沙发一般惬意,但这张舒适的座椅也对后排空间产生了些许的影响。

别克君威

  作为运动化轿车出道的君威在乘坐上第一感觉是硬,前排全场最低的坐姿带来出色的头部空间,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后排腿部空间也超过一拳,只不过歌剧院式的后排座椅实际体验下来头部空间一般般。

  乘坐空间小结:通过真人体验,可以更直观的感受到不同的设计对空间的影响,偏向家庭取向的中型车比如雅阁、凯美瑞在空间上已经可以让一家人舒适得出行了;对于商务人士的需求迈腾准备得更加充分;最后,如果你追求运动感受,那后排乘客可能会相对没那么舒服了。

储物空间

  在储物空间这一部分,我们用大瓶矿泉水(560ml)和小瓶矿泉水(350ml)来进行测试,通过把车内常用储物格填满来评估这些储物格对日常使用的友好度有多高。这里我们先剧透一下这个子项各车的得分,日系选手大多表现不错,不过也有车型因设计原因导致储物格用起来不方便(说你呢天籁),迈腾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美系选手表示这次要扳回一城。

本田雅阁

  雅阁前门板能放进1大2小共3瓶矿泉水,此外前排还有多个储物格,全部储物格的开口都比较大,尤其是扶手箱容积惊人(实测可放入8瓶小水),日常用起来挺顺手。

  后排储物格数量要比前排少一些,门板储物格开口依旧够大,扶手除了杯架意外还有特意设计了一个手机槽,地图袋和出风口储物格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后排的储物空间。

丰田凯美瑞

凯美瑞前排储物大部分地方与雅阁在同一水平线上,不过门板储物格由于造型仅能放下一瓶大水,略感意外,但凯美瑞有一个内部空间极大的手套箱和扶手箱,分别可以放入12瓶小水和8瓶小水,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前排储物的方便性。

  后排门板开口较小,但依然能放下两瓶水,其他储物格则属于这个级别的标配。

日产天籁

  天籁的前门板在靠近车头方向专门设计了一个杯架位,后方为狭长的储物槽,储物空间有所提升,但实际体验一般,如果储物槽开口能更大就好了。

  后排储物还是经典的三件套,能保证一定的储物功能了,不过后门板储物格能还是有些偏小。

大众迈腾

  迈腾前排储物的优势在于门板开槽大而实用,不管是水瓶还是其他物品都能放进门板储物格里,而且开口较大,实用方面;而劣势则是挡把前后的储物格都比较小,尤其是扶手箱仅能放下一大一小两瓶水,容积表现一般。

  迈腾后排扶手上的杯架采用了大小不一的设计,这种设计的好处是能够适应不同大小的水瓶,减少晃动,但如果你有两瓶较大尺寸的水则无法正常放入了。

马自达阿特兹

  阿特兹前排储物空间表现不错,但有两个地方会影响使用,第一个是前排杯架位置比较靠后,用起来有些不方便,并且在放置水瓶后会稍稍影响前方中控屏控制按钮;第二个则是由于前排杯架的侵占导致扶手箱容积有所缩减。

  后排储物格数量和大小中规中矩,后门板储物格较为深入,门把手会有些遮挡到储物格,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

雪佛兰迈锐宝XL

迈锐宝XL是第二台前门板能放下5瓶水的车型,储物格与上方门把手形成一个夹角,开口很大,很方便拿取物品;另外,中控台储物格由于下窄上宽的造型,导致放像大屏手机这样的物品会不太适合,比较适合放小物品。

  后门板储物格较长,在放进三瓶水后前方还有不少空间,还可以放置一下随身小物品。

别克君威

  君威的前排储物空间胜在方便性上,比如前排杯架和扶手箱前方的储物格,无论挡把在哪个挡位都不会影响正常使用,相互之间的独立性更好。

  后排储物空间中规中矩,没有硬伤,属于正常中型车水准,但扶手杯架限位一般,水瓶放上去容易晃动。

  储物空间小结:综合来看,车内储物空间表现比较好的是雅阁、迈腾和迈锐宝XL,雅阁的优势在于储物格数量多且各个储物格都比较实用,比如那巨大无比的扶手箱空间,而且对后排乘客储物方面也照顾的比较好;迈腾和迈锐宝XL的优势则是门板储物格这个使用率极高的储物格做出了很出色的容积表现和使用便利性,并且剩余的储物空间相比其他车型也不落下风。其他车型则或多或少在储物格数量、空间、易用性上有着些许缺失,比如天籁的前门板上的长条储物格本身是一个很好的设计,但由于造型原因导致有些鸡肋。

后备厢空间

  后备厢方面,我们将从后备厢的进深、最小宽度、最大宽度、后排座椅能否放倒等方面来进行对比,并且我们还加入了实物(30cm等边正方形纸箱)来进行小测试,来看看这些量化后的数据能不能转化为实际的装载能力。在数据测量方面,下方为各数据测量位置示意图以及汇总后的数据表。

本田雅阁

  雅阁后备厢官方容积为573L,在同级别中排名前列,内部空间比较规整,9个箱子能很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并有一个开口较大的取物口,方便后排乘客拿取放在后备厢的物品。

丰田凯美瑞

凯美瑞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提高了后备厢的扩展性,还拥有此次7台车里最宽的后备厢空间,第三排纸箱可以无损放下4个,但后备厢靠近座椅的位置不太规整,所以第一排纸箱只有两个。

日产天籁

  天籁的586L后备厢在数据上丝毫不输其他车型,但后备厢不太规整,后备厢靠近两侧车尾的地方进深一般,第三排纸箱只能放下一个,不过如果不放大件物品,这空间表现会比实测的好。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但留有一个取物口方便拿取东西。

大众迈腾

  在后备厢容积数据上虽然迈腾只在中游位置,但可能是最好用的后备厢之一,整个后备厢内部十分规整,在放下3排纸箱后,离边缘还有约10cm的距离。迈腾在后备厢右侧还隔离出一个单独的储物格,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以及有一个取物口。

马自达阿特兹

  阿特兹后备厢容积不算大,但细节地方处理的不错,后备厢两侧均有单独设计一个储物槽,方便放置一些小东西,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并且放倒后是少有的接近纯平的效果。

雪佛兰迈锐宝XL

迈锐宝XL的后备厢同样比较规整,在放入9个箱子后还有大约10cm的空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有一个小阶梯。

别克君威

  在正常情况下,君威的后备厢进深是最短的,所以在放入箱子后显得有些紧凑,但较为平整的内部空间还是无压力地放进9个箱子。后备厢右侧设有一个小网兜方便储物,后排座椅放倒后会形成一个小阶梯。

  后备厢对比小结: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但并不是全部,在实际使用中,更规整平坦的后备厢利用率会更高。迈腾和迈锐宝的后备厢使用起来最为方便,规整的内部空间在放置大件物品时不会拖后腿;雅阁和凯美瑞的后备厢也不差,它俩用更大的尺寸来弥补一些平整度上的不足,假如平时放置软性或者较小的物品则会表现更好;天籁是最意外的一个,数据显示天籁的容积并不差,但内部形状在这次小测试中拖了些后腿,但日常使用表现应该会更好。

  在综合考虑了储物空间和后备箱空间的表现后,我们对这7台车的载物空间给出以下分数,并加上前面乘坐空间的评分给出一个总分。

  总结:空间对比是一个主观因数较少的对比,通过对比相信大家也有自己的判断。迈腾无疑是这次对比的赢家,除去乘坐空间这个无人能敌的项目外,其他两个小项都有很好表现,也许它的空间容积不是最大,但是却用起来很顺手;日系对手也有自己的一套,在比较接近的车身尺寸下能同时拥有大空间与较好的车身比例,这证明了他们在空间挖掘方面的造诣;美系的迈锐宝XL和君威这对兄弟在储物空间上都比较照顾车内乘客,而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与对手相比互有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