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50a cca值是多少(电瓶cca是多少)

在买新车的时候,汽车里面就有一个蓄电池,现在的蓄电池,虽然是属于可再生重复充电的蓄电池,但是也还是存在寿命的,即使日常生活中使用得当,蓄电池的寿命也就是在三年左右,到了三年以后蓄电池的容量会出现明显下降,经常会出现亏电的情况,尤其是汽车一段时间不驾驶,甚至出现无法打火启动车辆的事情出现,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新的蓄电池了。


目前市场上的蓄电池种类很多,品牌很多,到了鱼龙混杂的地步,一个好的蓄电池,应该首先是满足特定车辆需要的,也就是说它的容量要足够,要能够启动车辆,并且有足够的能力带动车上的用电设备,而要满足这些要求,就需要自己查看蓄电池的一些相关指标。


这些指标包括蓄电池的品牌,容量,尺寸等等。而还有一个指标,可能被很多人所忽视了,这个指标就是CCA,不同的蓄电池数值是不同的,比如有的蓄电池,就写着350CCA,那么这个单位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对于一个蓄电池而言,这个值是非常重要的。标准的CCA值表示的是在0℉(–17.8℃)下,蓄电池在持续30秒内,在电压没有降到空电状态时,它所能稳定提供的电流量。比如对于一个12伏的蓄电池而言,如果CCA值是50Ah/350A,表示的是这个蓄电池可以在0℉环境下,电压没有降低到7.2伏(12伏蓄电池空电状态)之前,能够持续30秒释放出350A的电流。


众所周知,汽车在启动的时候,需要提供给起动机很大的电流带动它运动,然后起动机再带动发动机运动,达到高怠速状态时(大部分小轿车发动机转速要达到1200以上),汽车才能成功启动,汽车启动的时间大概是3到5秒左右,也就意味着蓄电池其实要保证提供3-5秒的稳定高电流,才能保证汽车成功启动。CCA值其实直接就表明了这块蓄电池有多大能力,能启动哪些车。


实际上汽车的启动机也是标示CCA的,不过CCA其实与环境温度有直接关系,所以该CCA值都是特定的参考值,蓄电池也是同理,在不同的环境下,它的容量区别很大,比如在冬季低温条件下,蓄电池的容量明显降低,对于一些老旧的蓄电池而言,可能就存在不能成功打火的情况,因为它不能够在低温状态下,向起动机提供稳定达标的高电流。


我们平时保养蓄电池,主要就是为了维持蓄电池的容量,间接的也是维持了蓄电池的CCA值。在冬季如果温度特别低,建议是把电瓶带到室内,防止蓄电池容量损失,无法提供打火需要的高电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