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存款无房贷买什么车(200万存款无房贷买什么车好)

45岁有车有房,还有200万存款和一个女儿,可以提前退休吗?

提前退休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想法,就连很多富豪也不例外,比如马云才50几岁也提前退休了,但是马云这种并不能算是退休,他属于是退而不休,每天还是依然再为后半生事业忙碌。而我们普通人想提前退休,就真的是想退下来好好休息,享受一下生活。但是想要提前退休就需要有一笔财富来支撑退休后的生活,那么在45岁时有房有车还有200万存款,够支撑退休后的生活了吗?

在45岁就有房有车还有200万存款,要么就是有自己的事业,要么就是在阿里、华为、腾讯等这种大型企业当管理层,不然单纯靠打工想要在45岁有房有车还有200万存款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有房有车还有200万存款,那么应该没有房贷车贷等其他负债了,那么单单靠这200万够养老吗?200万在当前无疑是一笔巨额存款,因为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一季度,人均存款只有6.3万左右,如果一个家庭以3口人计算,那么家庭存款还不到19万,你们一家的存款达到200万已经远远超过了全国的平均水平。而且这还是平均水平,现实中很多家庭存款根本就不可能达到平均水平,低于19万存款的家庭比比皆是,所以家里有200万存款已经是高水准了。

想要提前退休,那么就是准备过上靠利息生活的日子,那么200万存银行每年能有多少利息呢?200万存银行可以选择的理财方式多种多样,我们就以最简单的三年期大额存单为例,200万存三年期大额存单,按照4.18%的利率计算,那么每年能产生的利息有83600元,那8.36万够养老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人均消费水平21559元,其中城镇居民消费支出28063元,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328元。由于你的房产在城市,我们就以城镇居民的消费水平为例,一个人的年消费支出是28063元,三口之间一年的支出是85809元。

按照当前的人均消费水平来看,每年的利息收入刚好足够家庭的平均支出水平,理论上来看是够了,但是实际上可能是不够的。能在45岁就有现在的资产和身家,那么平时应该也属于是高收入和高消费群体,一年8.5万的消费在当前可能是不够你们家庭的生活支出的。

并且你还有一个女儿,你45岁,那么你的女儿也应该在读大学,那么每年学费和生活费,可能就不是28063元可以解决的,从这一方面来看,一年8.36万的收入是完全不足以支撑未来家庭生活。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钱越来越不值钱,物价越来越贵,未来央行还有可能降息,利息还越来越少,那么更入不敷出了,光这两点单纯靠200万存款你是不可能做到提前退休的。

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你女儿还没有结婚,未来还需要陪嫁,这又会让这200万本金少一大半,而且当前中国的人均寿命已经达到了77岁左右,你离平均寿命还有32年的时间,32年后你这200万你认为还值多少钱,可以看看80年代的万元户就知道了,现在有1万存款就是个普通人。

综上所述,从各方面条件来看,在45岁的年纪,有家庭有子女的情况下,单靠200万存款是不足以让你提前退休的,45岁正是很多人事业的巅峰时期,也是收入水平最高的时候,这个时候更应该努力赚钱,再努力干个10年在退休也不迟。如果你45岁时有200万,你会选择退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