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是什么中药(二月是什么中药别名)

宝宝刚出生,第一年是新手妈妈最难熬的一年,经常听老一辈的练宝宝生长发育口诀,大家应该也听过,都可以背下来了,

一月睡、二月闹、三月认人、四月翻身、五月出牙、六月辅食、七月坐,八月爬,九月十月叫爸妈。十一月站,十二月走,一月睡(黄疸)

宝宝刚出生,这个时候是他一生中睡最久的时候。每天平均睡16到20个小时。宝宝出生后基本没几天就会有黄疸。有的宝宝是一出生就有黄疸,黄疸高要照蓝光,刚出生的宝宝与妈妈分离,妈妈看不到宝宝很难过到哭,

当时我的宝宝是第四天黄疸值11点多,医生叫我们回家多吃多拉多晒太阳,当时医院开了点中药回去吃,作为新手妈妈我是大意了 婆婆看宝宝晒太阳心疼就没多晒,所以宝宝月子里黄疸一直都在,满月打乙肝,因为黄疸13点多高了,不能打,我们去了妇幼,回来停了三天母乳➕晒太阳,1个礼拜后宝宝黄疸我退了,这期间宝宝每天晒太阳很心疼。

作为新手妈妈日宝宝有黄疸,脸色发黄与宝宝小手皮肤颜色差别大, 要及时去医院。不管是生理性黄疸还是病理行黄疸,有必要时一定去医院,

二月闹( 肠绞痛)

这个阶段宝宝会经常的哭闹 ,宝宝肚子不舒服、肠绞痛。作为新手妈妈可以给宝宝做肚子按摩,让宝宝趴在妈妈手臂上做飞机包,宝宝会很舒服,也可以给宝宝玩深蹲。

我家宝宝特别喜欢萝卜蹲,做这个深蹲宝宝很高兴。随着宝宝月龄增加肠绞痛也会慢慢消失。

三月认人

宝宝可以认得妈妈了,妈妈可以和宝宝玩些游戏,与宝宝眼神交流。这时候宝宝更加粘妈妈了,妈妈在身边才有安全感,看不到妈妈立马哭。

四月翻身

我家宝宝2个月的时候可以慢慢抬头, 宝宝趴着抬头锻炼了颈部背部力量,为翻身打下基础,宝宝当时3个月12天就会翻身,

宝宝会翻身以后就会频繁的翻身,新手爸吗一定做好安全措施,比如弄个床围栏,在地板垫地垫,防止宝宝不小心摔下去。当时我还没来的及买床围栏,宝宝就摔了2次,我自责不已。对不起宝宝。

五月出牙

五个月的宝宝乳牙渐渐萌出,宝宝开始很爱流口水、乱咬东西,什么东西都塞嘴巴里,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磨牙棒,给宝宝勤洗手,备口水巾擦拭口水,以免出现口水疹。

六月辅食

宝宝开始 第一口辅食了。宝宝的第一口辅食从高铁米粉开始,因为从母体内携带的铁慢慢耗尽,此时要补铁。米粉从稀到稠过度,慢慢添加蔬菜,水果,像胡萝卜,土豆,南瓜 这些低敏的时候可以先添加,观察三天、看会不会过敏,过敏如果出现疹子,拉肚子这类食物先暂停吃,六个月后宝宝可以喝点水。吃完辅食以后喝点水,清理口腔卫生,可以用纱布清洗下牙齿防止宝宝蛀牙

7个月坐

宝宝开始学会坐,从坐着摇摇晃晃到自己坐稳 爸妈也要随时留意,宝宝如果没坐稳好容易摔到头,所以要多留心。

八月爬

宝宝会爬后对事物充满好奇,父母要防止宝宝磕碰到,家里危险地方像书桌茶几尖角可以用防撞条包下。防止宝宝磕碰受伤。

九月十月叫爸妈

宝宝会比较清晰的叫爸爸妈妈,我家宝宝先叫的爸爸,一整天都在叫爸爸,可能爸爸的因比较好发,

你们家宝宝先叫有谁呢?关注@全职宝妈jojo 一起来分享。

十一月站

从最开始需要扶着东西站立到刚开始站立几秒再到这个阶段宝宝可以独立站立了。

十二月走

一些宝宝开始会独立走路了,但也有的宝宝会比较晚走路,宝宝学走路爸妈也要多加小心,宝宝也会因为不稳摔了,可以买了放率枕保护宝宝头部。

每个宝宝发育都存在个体差异 我们一起探讨育儿知识。关注我。@全职宝妈jojo #育儿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