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台机电脑注意什么(买台式机要注意什么)

最近我打算入手一台电脑桌用来在家办公,但是挑来挑去实在是挑花了眼,不得不求助网友,这不,热心的网友为我总结了几点关于电脑桌的一些知识点,通过这些内容帮了我不少忙,这不我赶紧分享给大家。

看材质用料

选择电脑桌时,材质用料最值得我们关注,因为它与电脑桌的外观、耐用性、使用感受息息相关,而若想选择合适的材质,下面这些知识可要了解。

1.实木材质

说到实木材质给人一种厚重结实的感觉,像常见的松木、白橡木以及鸡翅木等材质的电脑桌也有不少。不过在我个人看来,实木电脑桌虽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一般买的时候贵,日后维护保养也较为麻烦,不注意上木蜡油、木漆保养的话就会受潮、变形、褪色,所以建议在选择时就要了解高价格和保养的麻烦。

2.人造板材质

人造板材质的特点就是轻盈、耐用,最主要的还是价格便宜,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制作电脑桌的主流材质,也确实是一般家庭的首选,但我们在挑选时,要注意细节,往往细节是决定这个产品质量的一大标准,比如:板面是否完好平整、是否有毛刺等。

3.玻璃+金属材质

还有一种比较常见的是玻璃面板+金属架身的电脑桌,这种类型的电脑桌在防水、防火、防潮性都很强,而且材质也很环保,价格也算实惠。但还是不可避免有个小小的缺点,使用时间久了会出现划痕等情况,影响美观,倘若不介意还是可以选购的。

看整体尺寸

为了让我们在使用时能更加舒适,不会显得太过局促,这就需要我们对桌身的整体尺寸进行选择了~

1.选择桌面尺寸

电脑桌的桌面常见长度一般在80cm—120cm之间,根据人体在桌面的活动面积来说,个人建议,至少要选择桌面尺寸在80cm*45cm以上尺寸的电脑桌,才能保证日常使用时不会拥挤、手臂不会因为长时间架空而造成疲惫。

2.选择桌面高度

桌面的高度,我们可以选择离地面70—80cm之间的高度最为合适,过高或过低的桌面都会更容易导致疲劳。这个高度能让我们在使用电脑桌始终保持在科学视野范围内,即可起到一定的矫正坐姿,防止身体和眼部疲劳的作用。

3.注意机柜大小

此外,在选购电脑桌的时候还要注意是否带有机柜,如果带机柜,那么要先了解电脑主机的尺寸大小,否则机柜过大或过小都令人不爽,反观开放式机柜的电脑桌挺不错的。

(图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