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学时科目二多少饯(科目二学时是多少)

重磅!

肇庆驾考从今日起

正式开始进入计时培训时代!

也就是说,以后要想预约考试

必须要先学够每一个科目的学时

日前,记者从肇庆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机动车车辆技术管理所了解到,从4月1日起,全省启动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联网对接工作,即正式启动计时培训,要求驾校安装车载终端系统,该系统有指纹或刷身份证打卡计时功能,同时还具备人脸识别抓拍功能。

看到这里,

相信许多还没考驾照的小伙伴

都会关注一个问题,

开始实施计时培训后,

驾考费用会按照计时收费吗?

为此,记者走访了

相关部门和驾校

看看情况到底是怎样

驾校:学员的费用起码要七八千元

近日

记者来到肇庆市畅环驾校了解情况

在驾校的公示栏上

新的收费标准已经张贴

记者算了一下总收费费用

大约高达七千多元

▽▽

驾校相关负责人梁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学校正根据交通局的新规要求,着手安装车载终端系统。“如果按照新规,学员的费用起码要七八千元,对于学员是一个大负担。”梁冰坦言,驾校这几年竞争大,收费一直很低,导致驾校一直处于亏损经营状态。如果计时收费,更有利于规范市场。

而在肇庆市嘉骏驾校

记者看到的收费标准则是这样的

▽▽

肇庆市嘉骏驾校的赵经理告诉记者,驾培新文件实施后,学员需要学习更长的时间,费用也会更高。如考取C1车型驾照,需要有66个学时,其中理论知识培训课堂教学的标准学时为22个学时,每个学时50元,驾考模拟培训需要4个学时,每个学时60元。科目二基础和场地驾驶培训为16个学时,每个学时120元,科目三道路驾驶训练为24个学时,每个学时150元。

西江君算了一下

假设学满66个学时

费用大概需要6860元

实施驾考新规前,市民扎堆报名

3月28日,

记者来到端州区信安大道

驾考报名体检处看到,

体检大厅内的人员比平常多了一些。

▽▽

“听说4月1日要实行计时收费,所以赶紧过来报名了。”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听驾校教练说,新规实施后,学费起码要七八千元,现在她报考的是C1车型,需要4500元。记者了解后发现,许多市民与李女士一样担心驾考新规后学车费用增加,所以都赶在4月1日前扎堆报名。

那么,在4月1日

实施驾考新规之后

驾考培训费用是否就要开始增加呢?

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相关部门

市车技所:目前对执行计时收费没有硬性要求

对于交通部门发出的文件,坊间有不少传言认为,4月1日后开始计时收费,学车费用将高到近万元。车技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为对文件误读,计时培训,满学时才能约考与驾培机构收费模式没有直接关系,收费依旧是按传统的一次性缴纳,目前对执行计时收费没有硬性要求。

各位老司机、还没考驾照的同学们

对于新实施的计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