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ex1配置是多少(东风本田Ex1)

目前的纯电代步车市场可谓是如火如茶,整体来看,目前市面上可选的代步车都是相对价格不高,定位为城市代步车型,譬如宏光MINI主打迷你型网红车身,但是只有百公里的续航能力让很多人觉得中看不中用,而像欧拉系车型,续航里程可以满足一周城市代步,定位为女生的座驾,却让很多男士们敬而远之。代步车的市场是很多车涉驻新能源领域的一个起点,东风也不例外,在今年初推出的东风EX1,定位为全路况纯电SUV代步车,EX1在内外设计、空间体验以及性价比务实多维度都表现的十分诚实,特别是续航表现,除了301KM的高续航,还全系标配了直流快充,定价也相当亲民,4.57-5.27区间的价格,是诸多家庭第二辆家用代步车的首选。接下来详细解锁综合性价比最高的,大众选择最多的车型“质行版”,售价为4.97万的车型是同级标杆的硬核实力,当之无愧的5万级“超牛代步车”。

首先外观方面,东风EX1传承了家庭化的前脸,第一眼见到东风EX1,发现它整体造型并没有走青春可爱的路线,而是相对稳重、大气的设计风格,显得非常耐看。

4.97万的东风EX1质行版

来到车身侧面首先是A0级的身材放在离地间隙达到150MM的通过性车型上,会让车型稍显可爱,再加机械样式的车门拉手和后视镜黑色塑料与烤漆车身的碰撞,让整车看起来更有层次感。

来到车尾看到,尾部的姿态相对饱满,对于同级车相较是加分项,同时尾灯也采用了棱角分明的设计,尾灯罩红色与车身不同色的碰撞强化了视觉对比。

再来看内饰与配置方面:

EX1内饰方面,东风EX1采用了简约但不失时尚的风格。一些撞色、复古的造型让整体看上去十分个性,迎合大众审美。首先在中控台方面由三幅式的方向盘、仪表盘、中控屏幕、机械中控区形成,非常简单直接。EX1用的旋钮式换档+传统的手刹设计,功能按键也全部是物理按键。车子启动没有采用一键启动,而是需要钥匙启动,和传统燃油车相似,第一次插入钥匙口扭动为点亮电源,第二次扭动仪表盘显示OK表示启动车辆。座椅上,质行版座椅材织是织物的,座椅被分为三个块面拼接而成,并有一条蓝线作为点缀。在空调出风口、车门内侧加入了橙色的勾边点缀设计,这才使得整车的内饰不会过于沉闷;在这个讲究色彩搭配的年代,撞色才是王道。

在智能互联上,EX1的科技感营造一点也不落伍,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质行版同样搭载了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还匹配了智能车机系统。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系统、高德在线智能全时导航系统、音乐系统、墨迹天气、远程OTA云端升级、手机APP安全诊断+远程控制功能,5万元级的车可俱是五脏俱全。

车身配置方面,这款车型全系基础配置就很丰富,全系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胎压报警、ABS防抱死系统、遥控钥题、手动空调、直流快充都做到了全系标配。质行版更有后倒车雷达、车尾天线、FM收音机、车载蓝牙通讯系统、2个扬声器。

空间方面,这个级别的车型很多都是双门设置,但EX1是实打实的5门4座型,首先前排170CM左右的坐下来,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表现还不错,前排的座椅支撑性做的相对不错,对腰部和腿部有一定的支撑,市区驾驶舒适度还可以。说完乘坐体验,再看置物空间,EX1的后备箱本身容量为300L,但是后排2个座椅可以完全放倒,这样就可以满足不坐人的时候多场景用途了。


续航方面,301KM的官方数据,但有很多车友跑出了超出官方的优异成绩,可见EX1的续航虚标很少,非常实在的续航。在充电方便,是令我非常满意的,有直流快充的功能,可以在国家电网、快来电等充电桩完成半小时快充30-80%的电量,更大的发挥了这个车的用车场景。

总体看起来,东风EX1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家用代步纯电动车,大气的造型、实用的空间、丰富的配置、超高的续航,4.97万的价格属实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车型,对于家庭增购第二台代步车、初入职场的青年第一年入门级代步车来说,称它是最适合人民的代步车一点不为过,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