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宝来防撞梁多少钱(宝来防撞梁多少钱一个)

看过了这辆大众新款宝来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那么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吧!

视频加载中...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毫无疑问是德系常见的锻造铰链。

车门也是德系传统的全框式一体车门。

隔音棉

没有

拆下车门内饰板,能看到内部大面积被钢板覆盖,只有一小部分使用塑料密封板密封,这是大众中低端车常用的密封方式。我们在这辆车上居然看到了气压传感器,能帮助气囊更快更准的弹出,上一次拆朗逸的时候并没有这个部件,这方面宝来要强一些。

车门内饰板上毫无悬念的没有任何隔音材料。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

后门内有一根加强筋,前门没有加强筋。

后排座椅

没有钢板

这辆宝来的后排座椅靠背没有钢板,连塑料板都没有,焊了几根铁丝进行加固。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座椅头枕比较齐全。 地板

稀疏包裹,回收地板

地板大线包裹得比较稀疏,使用的是布基材料胶布。

这辆车毫无例外的使用了回收地板隔音棉,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84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11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33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73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74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看谁顺眼就买谁

如果不看尾标,很难看出这是一辆大众宝来,内饰也同样如此,大众车型越来越同质化。虽然驾驶品质依旧能感觉出来德系车的底子还在,但1.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实在令人“起急”。

从拆解情况来看,这辆车基本上继承了南北大众的“精华”,不仅使用了双面胶,而且也省了两颗螺栓……总而言之,在“降本增效”这件事上,大众总是这么的出其不意。

从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变成了如今的“国产特供车”,实在令人唏嘘不已。这种消费老车品牌剩余价值的做法,大众也不是第一次干了,比如之前的桑塔纳、捷达,都在慢慢消耗着自身的品牌价值。

至于这辆车是否值得买?如果不是图大众车标的话,这个价位区间的自主品牌性价比颇高,有很多值得购买的车型。如果非要选大众的话,朗逸、宝来半斤八两,看谁顺眼就买谁吧。(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宝来内饰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