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演员表(唐太宗李世民演员表名单)

大概每一位80后都记得,当年这部万人空巷,结合了两岸三地优秀演员演绎的一代帝王传奇《唐太宗李世民》。

这部剧于1994年由陕西卫视首播,短短54集讲述了唐太宗李世民跌宕起伏的一生,每当片头曲响起的时候,眼前就情不自禁浮现起傅艺伟穿着粉色嫁衣旋转的模样!

傅艺伟饰演的出云公主杨吉儿:

虽然满头珠翠,但并不喧宾夺主,相反衬的杨吉儿美目盼兮,巧笑倩兮,当她盈盈望着李世民的时候,剧外的观众恨不得冲进电视里按住李世民的头:快!答应她!江山给劳资双手奉上!


这位是女配张丽华,虽然不知道这属于第几番了,但是妆容精致,服饰华美,从这上面就能看到剧组妆造满满的诚意,遗憾的是这位美女出场没有多少集就领盒饭了。

长孙皇后童爱玲,面如满月,秀婉端庄,那垂下的一串串朱钗仿佛都在诉说她暗藏在心底的心事,她虽然自始至终都不是丈夫心中的那一抹白月光,却活成了永刻在丈夫心中的朱砂痣。

当然男主李世民也很帅,剑眉星目,气宇轩昂,少年时期英气逼人,中年时期运筹帷幄,晚年即使与吉儿离心也恨不起来。

阿史那燕,其实演员也是漂亮的,浓眉大眼也很符合草原女儿的人设,就是同组演员真的太美了,对比之下稍微逊色而已,而且这个角色几乎没有角色滤镜,前中期看的人牙痒痒!

小丫头也是妆发精致,而且主次分明,一眼过去就知道谁是小姐谁是丫鬟,不像现在的剧.......

实在忍不住,再贴一张公主的美图。其实80,90年代的古装剧真的很用心了,除了这部剧还有《一代女皇》《新白娘子传奇》《塞外奇侠》等等!

以前的妆发是为了角色服务,现在的妆发是为了演员个人服务,所以现在的古装剧尽管说是S+级大制作,但是呈现的效果,过目就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