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规划图(西安地铁规划图最新版)

01

明确!西安地铁四期建设规划编制年内完成!在建线路进展如何?

之前每次发地铁建设文章的时候

不少小伙伴就来问

咱西安地铁四期啥时候开始建设啊?

建设规划啥时候能和大家见面呢?

这不,最新消息来啦!

年底前

完成《西安市轨道交通四期建设规划》

编制工作

6月9日,西安住建发布《西安市住建领域稳增长二十条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到,年底前,完成《西安市轨道交通四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逐级启动报批。

小伙伴们可以开始期待了

同时

咱西安目前在建的线路

有什么最新进展嘛?

西安在建地铁线路最新动态



1号线三期



最新进展:6月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宝泉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1号线三期7座车站全部封顶,工程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

线路简介:1号线三期工程西起咸阳秦都高铁站,东至1号线二期工程起点站森林公园站,线路全长10.61公里,沿彩虹二路及世纪大道敷设,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7座,换乘站4座。

图源:西安地铁


2号线二期



最新进展: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目前全线土建工程进展顺利,将逐步按计划转入车站附属及站后施工阶段。具体通车时间以市轨道集团官方网站的发布信息为准。

线路简介:西安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正线总长6.9公里,设车站4座,工程分南段及北段,总投资约51.7亿元。

南段起于常宁站,北至韦曲南站,线路沿南长安街至常宁大街南北向敷设,设常宁站和何家营站,全长3.4公里;北段南起于北客站,止于草滩北站,主要沿尚稷路敷设,设正阳大道站和草滩北站,全长3.5公里。

图源:西安地铁官网


6号线二期



最新消息:前段时间,陕西省发改委印发了《2022年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工作要点》,其中提到完善西安地铁网络,6号线二期年内建成通车!(具体开通时间请以实际为准)

线路简介:西安地铁六号线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劳动南路站(不含)至终点纺织城站,线路全长约19.5km,均为地下线。

二期工程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6座),平均站间距1.16km。新建纺织城停车场一座。


8号线



最新进展:目前1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15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剩余的7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区间累计完成27%。8号线场、段目前正在进行考古发掘、土方开挖和前期基础处理阶段。线路正处于全线土建施工阶段。

线路简介:西安地铁8号线是线网规划中的唯一一条环线,线路贯穿雁塔、新城、灞桥、未央、莲湖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大兴新区等5个开发新区。

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共设站37座,其中换乘站18座,采用A型车和全自动驾驶系统,实现与已运营的4条线和在建的5、6号线及规划7、10、11、19号线换乘。

图源:西安地铁


10号线一期



最新消息:目前地铁10号线一期正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中,地铁各在确保工程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使市民早日享受地铁的便利,具体完工和通车时间请持续关注。

图源:西安地铁

线路简介: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南起杨家庄站,北至高陵区水景公园,全长34.2公里。

线路先后串联西安市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和高陵区,全线共设车站17座(含一座预留站),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10座,计划工期4年半。


15号线一期



最新消息: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祝村站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后续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西安地铁15号线全线13座车站中2座已主体结构封顶,剩余车站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和前期征拆工作,11个区间正在施工。

项目简介: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细柳站,东止于韩家湾站,串联主城区南部高新区、长安区及航天产业基地三大区域。

图源:西安地铁


16号线一期



最新消息:16号线一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工程车站及车辆基地站名已经公布。

项目简介:地铁16号线一期线路沿上林路、复兴大道、丰镐大道敷设,依次连接能源金贸区起步区、沣东科技统筹区

串联起沣河金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中国国际丝路中心、西安欢乐谷、诗经里等重点功能区域。

图源:西咸新区官网

不论是这些在建线路

还是即将规划出来的线路

相信我们大西安的交通会越来越方便

以后出行也会有更多的选择


02

2022年咸阳市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及民转公学校招生网上登记报名情况公告



03

西咸新区(直管区)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电脑随机录取人数和剩余计划数



04

咸阳7月这些重点项目开工!涉及老旧小区、棚户区…还有两条路25日起封闭施工!


总投资204.43亿元!

咸阳7月份6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有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

百货及电子商务综合体等

赶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关心的

咸阳7月份部分重点开工项目


渭城区

总投资13.3亿元,渭城区7月份重点集中开工项目有:

文林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文苑社区公安局、交警队等老旧小区改造文科二路道路及排水工程渭城区政府门前人行天桥塔尔坡二期棚户区改造

秦都区

7月22日,秦都区2022年7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秦都区集中开工项目3个,总投资37.17亿元,涉及文化旅游、装备制造、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包括投资2.85亿元的咔尔斯汽车奥莱科技文创街项目、投资33.48亿元的绿地高铁新城二期项目以及主会场咸阳华清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二期扩产扩能项目,该项目总投资0.84亿元、占地约20亩,计划安装新能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加工耐高温、耐腐蚀、耐磨复合增材部件,生产军工复合增材制品,是秦都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强链延链补链项目,将在实现“双碳”目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年上缴利税400万元,带动就业150人。

兴平市

7月份集中开工重大项目6个,总投资11.6亿元,年度投资3.4亿元,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发展等领域。

其中,兴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5.92亿元,规划占地90亩,主要建设门诊综合楼、住院楼、人防工程、传染病门诊及病区楼、保障用房、行政管理楼、院内生活用房等主要建筑,并配套完善水、电、气、暖、绿化、道路、室外运动场等附属设施,整体项目预计在2025年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礼泉县

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西兰路提升改造项目等9个项目,总投资17.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71亿元。

新型城镇化发展工程类项目3项骨干及农村发展工程类2项生态环境发展工程类项目3项先进制造业发展工程1项

建设内容包含: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通信工程、绿化工程等。

乾县

乾县7月份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有:

龙航空无人机及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项目乾州服装、百货及电子商务综合体项目无菌医疗器械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乾县海螺环保提升改造项目

旬邑县

7月份旬邑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5.93亿元,分别是:

县域公共服务便民中心项目郑家镇镇区道路排水改造及基础设施维修项目旬邑县2022年老旧小区升级改造项目土桥镇基础设施灾后重建修复项目县城北环线提升改造工程张洪镇西头村三产融合发展项目“六个万”产业振兴项目

淳化县

淳化县7月开工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10.59亿元、年度投资3.65亿元,分别是:

陕西华建集团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装配式钢结构部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淳化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及水库安全监测设施建设项目淳化县中小河流域(冶峪河县城段)河道治理工程淳化县2022年示范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项目

高新区

本次开工的高科·智造园项目总投资7.5亿元,占地约303亩,总建筑面积19.52万平方米。

主要建设孵化中心、研发中心、标准化厂房、智能终端展示、综合服务楼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将打造以电子产品研发、智能制造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的智慧型综合园区。



在重大项目带动下,2022年”中考“,咸阳亮出成绩单: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288.7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1%,居全省第二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三个字:不简单!咸阳跑出了“加速度”、干出了“半年红”!


对了对了~看完了这些项目建设

这边还有一个重要提醒!

咸阳市7月25日起

清泰街和永绥街(渭阳路—人民路段)

渭阳西路(西环路—咸平路段)

这两段路要进行施工了

路过的小伙伴注意绕行啊

道路施工注意绕行

渭阳路—人民路段施工

2022年7月25日—11月25日,清泰街和永绥街(渭阳路—人民路段)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总工期124天。

2022年7月25日—10月6日,对施工路段道路东半幅部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工期74天,施工期间,车辆由北向南单向通行。2022年10月7日—11月25日,对施工路段道路西半幅人行道进行封闭施工,工期50天。

西环路—咸平路段施工

2022年7月25日至10月25日,渭阳西路(西环路—咸平路段)实施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工期93天。

施工期间,对施工路段北侧辅道进行封闭施工,非机动车请按照现场交通标志的指示,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的指挥疏导,沿预留的便道通行,施工路段周边严禁停放各类车辆。

以上路段施工期间

各位家人注意回避

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西咸范儿整理自西咸新区官网、咸阳市教育局、咸阳本地宝、西安本地宝、秦汉府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