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记108只神兽图鉴(大中华寻宝记108只神兽图鉴)

现实中有很多常见的动物,我们看多了,就会对它们有一些既定印象。但其实,很多动物都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这些,违背我们“常识”的知识吧~

【老虎有四只“眼睛”】

老虎除了脑门上的两只眼睛,在耳朵后面,还有一双“假眼”。

这两只“假眼”其实是,两块眼睛形状的斑纹,有了它们,即使老虎背对着你。

你也会感觉它在看着你,能够很好地威慑,想要从背后偷袭老虎的侵犯者。

小老虎也有哦,不过话说回来,到底什么动物会想不开去袭击老虎?

【兔子尾巴根本不短】

在很多影视作品和漫画中,兔子是短尾巴动物的代表,它们的尾巴看上去,仅仅是一个球。然而现实里,兔子说你们真的冤枉我了,你只要揪着它的尾巴拉一拉,就能发现一个大惊喜。

你以为是个球,其实是卷尺,可以看出,兔子的尾巴和猫狗一样,是细长型的。

这是因为在自然界中,它们战斗力太差,遇到敌人只能逃跑,为了不让长尾巴影响速度,所以兔子就会把尾巴收起来,变成一个小球球。

兔子趴下放松的时候,尾巴也会拉长,品种不同,兔子的尾巴长短也不一样,一般的兔尾有5~6厘米长,而最长的可以长到17厘米。


【企鹅是大长腿】

企鹅最可爱的地方,在于它摇摇摆摆的身姿,由于企鹅胖嘟嘟的身材,很多人理所当然地认为它们是小短腿。

然而人家是不折不扣的大长腿,企鹅和其他鸟类不太一样,由于肉比较厚实,它们的大腿和小腿,几乎都藏在了皮肤和肌肉里面,只把小腿的一部分露出来。

企鹅的腿伸出来是这样的,同理还有企鹅的脖子,也是看起来短,其实比鸭脖还长。

企鹅的骨架标本,可以看出它的脖子和腿都很长,相同情况的还有猫头鹰。


【鸽子有拖延症】

在生活里,我们喜欢把那些不准时、喜欢失约的朋友,称为“鸽王”。

这可能不是信口胡说,因为几乎所有鸽子,都有拖延症。

科学家们给鸽子做了实验,发现比起简单又能早点做完的任务,它们更喜欢选择很难。

但是可以推迟完成的任务,简单来说,鸽子更喜欢把任务拖到以后来做。

所以那些喜欢放别人鸽子的同学,可能真的是鸽子转世。

【住多高都甩不掉蚊子】

“这世上所有的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义,蚊子除外”

夏天一到,很多人以为只要住得高,就能逃离蚊子的魔爪,但是太天真了朋友。

不久前科学家做过实验,发现就算在290米的高空(大约97层楼的高度),仍旧有不少蚊子出没。

蚊子本身飞行能力就不弱,并且还会坐电梯上楼,再加上如果蚊子在10楼繁殖,它们的后代很容易就能飞到15楼、20楼。

这样“一代更上一层楼”,于是高层的蚊子只会一年比一年多。

有没有觉得很震惊?像这类违反常识的知识你还知道多少呢?

——————————————

【本文为“京鼎动漫”原创作品,未经作者允许禁止转载】*文中照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