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屏幕是什么(刘海屏幕是什么样子的)

要说今年在国内手机市场上最流行的一个设计元素,那么肯定非刘海屏幕莫属了。是的,在iphoneX采用了刘海屏幕的设计以后,今年来大多数旗舰机甚至是中低端产品都开始采用了刘海屏幕的设计,像华为P20Pro、vivo X21、联想Z5······不过,虽然刘海屏幕的设计是现在市面上的主流,但是很多消费者对于这样的产品设计是很不满意的,尤其是在大多数手机都是为了刘海而刘海的情况下。那么,为什么在很多消费者不太喜欢的情况下,手机厂商们还是都要把手机屏幕做成刘海呢?

首先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自然就是跟风苹果了,作为手机圈里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品牌,苹果在产品设计上带起过很多节奏,iphoneX上的刘海设计也没有例外。而且以过往的经验来看,在设计上跟着苹果走准没错,OPPO和vivo就是这么大卖的。更为关键的是,苹果在供应链上的话语权非常的大,随着iphoneX的推出,很多屏幕供应商都开始专心搞刘海屏幕的研发,很多品牌想不用刘海屏幕都没有办法。是的,对于一些小厂来说,供应链上有什么,你就只能用什么,一点办法也没有。

其次,很多厂商之所以愿意在自己的新款产品上采用刘海屏幕的设计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突显全新的设计。是啊,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最能刺激他们换机的就是在外观设计上的大改。可是在产品设计都大同小异的现在,厂商们真的很难找出差异化的点,而刘海屏幕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华为P20Pro和华为P10这两款手机你肯定一眼就可以看出谁是新品,而对于三星S9和三星S8来说,你可能还要仔细打量一番。是的,为了追求和上一代产品在视觉上的不一样,选用刘海屏幕的设计应该是厂商们最好的选择吧。

当然了,采用刘海屏幕的设计确实也是现在提升手机屏占比最好也是最廉价的方案了。纵观现如今的手机市场,如果作成三星S9那样的全视曲面屏成本太高,而做成vivo NEX那样的又有点得不偿失,很难量产。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多数手机厂商都选择了比较保守但用起来效果很明显刘海屏幕设计。刘海屏幕不是一种很好看的设计,但是却是在很难做到全屏设计的情况下最好的一种妥协。我想在看了这么多刘海设计的手机以后,你应该习惯了刘海设计的不协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