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威需要多少玻璃水(昂科威能加多少玻璃水)

各位看官早上、中午、下午好,我是19年开年购置的别克昂科威2.0T,精英款,虽然再往上还有顶配和次顶配,不过对于我而言,别克55扁平度的轮胎,足以让我不借助踏板,一脚跨进驾驶位;而要是高速上累到需要靠顶配版的航道修正功能帮我开车,把命交给一个辅助功能,我更愿意自己去服务器休息;所以呢,精英款是我觉得,性价比最高的一款。毕业2年,平时对车的热情不是很高,买车的时候,也是保险公司的姐夫,外加本田4S店的表弟拉着我,三两天的功夫稀里糊涂地付了钱,提了车。这里说一句,不是说侧面轻踩本田,主要是一方面,中配以上CRV和URV的价格是超预算的,当时我还有房贷,所以并不打算为了买车负债,二方面,对于我这个外行来说,我相信,现在这个时代,很多东西都是一分钱一分货的,相信20多万的车,区别不会太大,能满足我日常的使用,三方面,我爸开的CRV,再买一台没有新鲜感。好的,虽然买车时的我,身不由己,但是到手以后,可以我手把手盘到40000公里的,闲言碎语不要讲,请听我细细评价。


作为昂科威驾驶时长2年半的偶像驾驶员,昂科威的外形并不吸引我,毕竟我现在还是30不到的年纪,这样一款满满成熟风的造型,我反手就是个30分,满分100;不过对于一个成熟男人来说,只考虑外观,会显得我太肤浅,况且买车就是为了10年至20年左右日常使用,像很多人说别克车折旧率极低,开个两三年,卖二手车只能卖原价的50%,我表示特别的费解,谁买车是为了两三年后卖掉的,本身这车也不便宜,要是看官真的差这点驾驶体验,为什么不一步到位,还用20多万的车,等坐上驾驶位后,它整个包裹感很好,虽然没有非常大,但是对于180厘米,及180斤的我来说,是一个舒服的状态,连续驾驶超过5个小时才需要下车放松腿部,这在我的认知里,是合格的。再说内饰,其实看过很多车的人都知道,美系车往往喜欢堆料,这就让昂科威在同价位层次,内饰无敌,真皮座椅啦,北美黑胡桃副驾驶望板啦,还有手动挡的按钮,这是远超其他同档次车的内饰水平,简直舒服。如果说中控太小,还勉强让人可以接受,座椅加热按钮是触屏的,就着实让人抓狂,你得停下车调节,不然有可能无法调到满意的档位。

开了2年多,昂科威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大。倒不是说后备箱,驾驶位,这些空间大,驾驶位只能说舒适,还达不到“大”的标准,而后备箱,更是同价位中,弟弟一样的存在,不过两年里,只有一次,我觉得缺空间,平时还是够用的。我说的“大”,主要指的是,机油箱大,换一次机油,需要5.5升左右;加一次玻璃水,得3升多;油箱也超过了60升,给人安全感、踏实的同时,加油与保养的时候,略微带点肉疼。目前为止,换过2次轮胎,轮胎的价格也是贵得离谱,4S店一颗轮胎1140,即使到维修店里,也花了870块钱,本来我在想,别克的车以费油著称,要是提高轮胎扁平度,是可以有效省油的,但是为了意外爆胎时,车内人员的安全,昂科威采用低扁平度的轮胎以降低爆胎时的危险,这也让本来油耗不低的昂科威,相对油耗再提高0.2L/100km,这点我还是比较欣赏别克的,没有为了表面的数据,而牺牲客户利益。说到油耗,昂科威的油耗不能说低,城区里13L都是正常的,这还是我这个不开冷风的前提下,不过跑郊区油耗甚至可以低到7.8L,高速的最低记录是5.2L/100km,上次表弟买菜,把记录重置了,非常遗憾不能让大家一睹成熟男人脚下的分寸。我同学的顶配汉兰达,城区油耗也有13.5L,都说日系车省油,当排量相当,省油与不省油,也就是个人开车的习惯而已。高油耗对应着高功率,力量与代价,这是对孪生兄弟,行车省油,超车有力,这就已经够资格了。

另外说一点,昂科威的越野性能,非常一般,它的定位更多的是舒适型城市SUV,在沥青路面,它可以张弛有度,在坑洼路面,它的低底盘,电子助力方向盘,都会很不适应,这也是为什么,大家看到的昂科威宣传图片都是在公路上行驶,对它的越野性能只字不提。

总结来说,开了两年半昂科威,中途开过汉兰达,CRV,途观,XC60;我觉得,昂科威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外观成熟内饰豪,保养花钱不太少,油耗高低多看脚,柏油路游龙入海,越荒野举步维艰,若问三年前购入可曾后悔,道曰不差钱再添一辆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