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代ea888发动机多少钱(三代ea888发动机多少钱一台)


第三代EA888发动机烧机油这样就可以轻松解决烧机油烦恼


大家好,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是第三EA888发动机遇到了烧几个问题,不用感觉惊慌,也不用感觉意外。今天司有普将为你从全新的角度解读一下,为什么第三代发动机依旧会出现烧机有问题。


一代和二代发动机烧机油的理解误区


一代和二代发动机出现烧机由大家有一个共同的认知,就是活塞卡滞导致的,活塞环刮油不干净。我们多数人认为它是由于设计缺陷导致的,但是这种设计缺陷在新车的时候不会发生,只有在行驶七八万公里或者十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才会发生。


三代发动机烧机油还是设计缺陷吗


那么,三代发动机现在多数出现烧的公里数是在十万公里之后也就是12万附近。它一样是1000公里甚至1500公里一升机油的消耗。我们说,这种机油消耗其实也是很严重的。传统的做法,将一二代发动机进行大修更换第三代加强型活塞环,也就是目前第三代发动机上正在使用的活塞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刮油的高性能,规避烧机油的问题。但目前来讲的话,第三代发动机既然已经开始烧机油了,那么大家想一下这个问题,难道还是设计问题吗?是不是发动机设计问题,我们先留一个伏笔。


如何理解三代发动机烧机油

一.技术

为了解释清楚第三代发动机为什么还会出现严重烧机问题,我们先来搞清楚简单的几个问题,第三代发动机有几项先进的技术,比如说,它的多层喷射技术包括歧管喷射和直喷技术,混合喷射技术。分层喷射技术在主机厂的说明里边有两点,值得我们关注。第一就是提高燃油的效能,这个很好理解;第二就是预防早燃和爆震。


二.可控技术范围


那么,这一点是如何理解的?其实,从言外之意,我们可以这么想,燃油的品质,主机厂是无法决定的,包括后期燃油的使用,它有没有被污染,有没有其他问题也无法被主机厂控制。那么,就通过技术来改变燃油燃烧不足导致的问题,因为在第三代发动机里边有三个功率的版本,我们现在多数使用的是低功率和中功率版本。那这两个功率的版本,尤其是低功率版本,它的燃烧的压缩比是11.7比1,是一个完完全全的超高压缩比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对燃油的燃烧要求是非常非常高的。


三.外界因素


也就是说,如果燃油的品质出现问题,或者是整个燃油的油路不够清洁,那么都会导致这种高压缩比在喷射燃油和燃烧燃油的过程当中出现燃烧问题,那有人就会说了,不是有这个比较好的进气排气系统吗?的确,有上升程式的进排气控制系统,也有全车预热系统,还有冷却的系统技术,但是这些都仅仅能保证发动机优良的空燃比。比如说空气和燃油的比例是1比1的状态,但是,燃油如果出问题了,在保证这种状态下,是无法实现1比1的良好燃烧结果。这个比例的前提是燃油一定是没有问题的,也就是燃油品质没有问题,同时你的油路的燃油的使用环境也没有问题,才可以实现最佳的燃烧效果。


1.那么有人就说了,我在使用燃油的时候,我一直使用的是大加油站的燃油,不会有问题。使用大加油站的燃油没错,方法是没错,路径也对,但是你能保证大加油站的燃油就没有问题吗?我们说越大的油站实际它越注重加油枪滤网的清洁,越注重定期对地下储油罐的清洁,如果燃油真的不会变质,不会有问题,为什么还要做这些情节,其实成本并不低。


2.燃油是调和而成的,这些调和的物质里边,会有很多不安定的化学因素,同时燃油惧怕空气和氧气。我们说,在我们加油的时候,你第一不能保证真空加油;第二我们夏天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现象,油箱蒸气压比较大的情况,油箱有个小按钮,一摁会释放出一些气,气是哪来的,气那不就是空气吗?所以说,能说我们的油箱没有空气吗?有空气就会使燃油变质。


3. 我们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主机厂设计的车,按照20万公里来进行设计的,20万公里内,按照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我们会更换40次机油,但是,如果按照一箱燃油行驶700公里来计算,我们大概要加300次汽油。那么,按照这个比例来讲的话,你加300次汽油,容易出现问题的几率大,还是使用40机油易容易出现问题的几率大?显而易见,是300次那个次数,出现的问题的几率可能会更大一些,那么燃油没有清洁燃油的功能,所以说我们的燃油一旦被氧化,一旦长期使用不清洁,油路就会在燃油的油箱里边和油管路里边形成过量的胶质,水分杂质,甚至一些乳化状的颗类物。


4. 为解决这些物质,主机厂设计的时候,加了汽油滤芯的这个配件,但汽油滤芯仅仅能过滤一部分的物质,对于细小的颗粒物质包括一些胶质,它是过滤不了的,所以,当发动机工作的时候,这些物质带入了燃烧室进行燃烧,此时燃烧的物质的灰分就已经不完全是我们传统意义的正常灰分。会有很多超标的物质存在。


所以久而久之就会使发动机的积碳出现超标,发动机有有正常的习态没有问题,但是超标的极碳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比如说超标极碳进行恶性循环,就会使发动机的工化温度偏高,偏高的温度本身你的机油正常是5500里万,那你可能在新驶到3000的时候,这个机油由于温度过高,它就已经是油膜衰竭了,当油膜衰竭后就没有很好润滑性和降温性,因此在活塞环的小孔里边就会逐步开始出现机油的结痂物,积累多之后就会使活塞环卡滞。


小结


那么,第三代发动机是加强型活塞,所以刮油性能会相对好一些,但并不代表不会堵塞。堵塞的时间长了,比如说之前一二代是在七八万就堵塞。那么,第三代发动机加强环在11 12万严重堵塞,比一二代的确是有进步,但结局是还是堵。所以说,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特别注意,其实油路才是真正导致积碳超标,导致我们的发动机活塞环滞的根本原因。


积碳产生最快的阶段


说一下积碳在什么时候它会过量的产生,并且特别容易产生呢?其实就是在冷启动,或者经常怠速行车的时候,冷启动形成积碳的主要原因是:虽然第三代发动机有很好的热管理系统,但是它这个热管理系统仅仅是针对于机油的循环系统有很快的帮助,让油温迅速加热到110度附近,并且有良好的变速箱油保护措施,但是,这110度的机油的油温和汽油在205度才完全燃烧相比是远远不不够的,所以说在冷启动这段时间里边我们的双喷射系统就会将燃油不断地喷射在活塞顶,因为燃烧十分不充分,在高压缩比的作用下,有一部分燃油被挤压到了缸壁,被活塞环刮入到机油底壳,所以经常短途行驶的车有可能你会发现在新车的时候,你的机油反而会有增多的情况,这个不用担心,只要多开车就可以把汽油从机油中排出去。


那么还有一部分汽油就会存留在火花塞顶部,这部分汽油并不会因为第二次火花塞点火,将它点燃。相反的,由于高压缩比的工况下,这一部分汽油就成了一些结痂物,这些结痂物是不断地覆盖的活塞顶部,排不出去,久而久之就会越来越多,而每一次热车之后,这些积碳都会被软化,软化的积碳,它还有另外一个巨大的危害,它可以快速的吸收你的混合气体,也就是你的混合气,有可能会出现不足的情况,此时是会早燃或者爆震,但是,没关系,因为该款发动机有先进的喷射系统,多次喷射技术,所以当你的混合气不够的时候,发动机的喷油嘴会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分射,因此呢,我们就看不见早燃和爆震的现象,这又回到了我们刚才讲的问题上。


就是先进的喷油系统,实际上是掩盖了暴震和早燃的问题,但是掩盖得越多,最终产生的问题可能是更严重,有些问题不是靠掩盖的,而是要正面对待解决。所以呢我们在日常用车过程当中,除了要更换机油,一定一定要使用适合国内燃油的清洁剂,主要是PNF原液类的清洁剂,要经常清洁油路,保持油路的环境是一个清洁干净的环境,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规避积碳超标导致的烧机油的问题。甚至你的车很有可能20万公里不会烧机油,因为第三代发动机已经是加强型活塞环。


第三代机器烧机油了应该怎么办呢


那么说到这个加强型活塞环。第三代发动机烧机油,那我们应该怎么办?

如果车真的已经烧机油了,别着急,15年之后才是第三代和第三点五代发动机量产的一个时间周期,在这个周期里边几乎没有车跑到20万公里,也就是这款发动机在20万公里之内出现烧机油,如果你大修了更换的活塞环依旧是和现在一模一样的活塞环,没有第四代活塞环给你用,因为第四代机器在欧才刚刚开始准备量产,所以在国内我们见不到这个机器,而且第四代机器未必就和现在活塞环有什么区别,因此,如果大修,更换的还是这个活塞环,大修后发动机不到12万公里就会出现严重烧机油,因为从新车到12万公里,出现严重烧机油,更换完一样的活塞环,车况车底子的情况和之前不一样,油路都没有清洁,因此可能在五六万公里甚至三五万公里,会再次烧机油,这个现象非常常见。


具体办法


那怎么办?没关系,只要我们查一下发动机的缸壁有没有严重的磨损,如果你的发动机的缸壁没有严重的磨损,不用大修发动机,只要去释放活塞环,当活塞活环中的结痂物释放干净了,就会恢复刮油的功能。只要恢复刮油功能,我们的车烧机油问题其实就解决了。


第三代发动机处理起来,其实非常非常简单,就是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不要着急去大修发动机。那么,怎么释放呢?前面我们把整个原理讲完了,就是你的燃油的油路是必须较清洁的,如果你用各种释放的方法,能进行整体油路清洁,并且能清洁缸内的积碳,同时还能释放活塞环,这个就是最科学最合理的方式。


第一,不用拆发动机;

第二,只要正常开车就可以完成清洁;

第三,用这种方法,只要定期做好养护油路,20万公里,只要爱车没有出现正常配件物理磨损,就没有大修的意义,也不会有大修的机会。


最后


因为一台车主机厂设计20万公里的寿命,是指20万公里之内这台车的车况和新车几乎是一样的,但是留有很大的冗余。冗余的设计甚至可以在40万公里50万公里。这台发动机依旧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说,第三代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今天我们讲得稍微长一些,但是也是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阐述和解释了这个事情的根本原因。处理问题一定不能只从表面现象处理,活塞环卡滞只是一个表面现象。积碳超标也仅仅是一个现象级的问题,去解决现象级的问题,只能在短期内满足我们的需求,但长期来讲的话,必须要从根源解决问题。就是做好油路清洁。


有不同观点的小伙伴们,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