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路演是什么意思(反向路演是什么意思啊)

从投资人挑项目,到企业选投资人 这样的反向路演你见过吗?

(3月26日,“资润岳麓 科创潮涌”湖南金融中心辐射长株潭-金融机构反向路演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记者 郑旋 通讯员 章迎春 谭楚)投资人上台路演,企业家坐席提问……今天下午,“资润岳麓 科创潮涌”湖南金融中心辐射长株潭-金融机构反向路演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行。这是一次金融机构与企业“换位”路演的创新探索,为来自长沙市岳麓区、湘潭市雨湖区的60余家科创企业提供了新形式资本对接渠道。

(金融机构反向路演介绍金融产品。)

在此次反向路演活动中,建设银行长沙河西支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先导融资担保、盛世投资等4家金融机构先后进行了金融产品路演展示,让企业全面了解获得资本支持的不同路径。其中,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小企业金融部主管丁钊带来的“千鹰展翼服务方案”,主要面向新动能成长型企业,涵盖高新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和专属化上市解决方案。

听完丁钊的介绍,湖南科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坐不住了,他说:“我们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出于上市考虑,有融资方面的需求。”了解到招商银行高新贷适用要求后,路演结束,他与丁钊进行了深入交流。

(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提问。)

“采取‘金融机构反向路演、企业互动交流’的形式,可以让企业打破对金融产品的片面化认识,更加理性地选择与之发展阶段匹配的金融产品,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岳麓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罗纯介绍,当前金融业的业务模式和产品已经发生显著变化,但有些企业对金融机构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陈旧意识之上,企业与金融机构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依然存在。

为了高效、精准地发挥资金对企业的帮扶作用,岳麓区充分整合湖南金融中心的资本资源,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新阶段,主动发挥湖南金融中心对外赋能的产业链优势,实现金融机构与长株潭科创企业的精准对接,让三地企业借力资本充分实现引资、引智、引资源。

(反向路演现场,金融投资机构与长株潭科创企业精准对接。)

结束此次路演活动后,湖南精正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颜诗琪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湘潭。“我们了解到非常丰富、多元的金融产品,也与长沙金融投资机构进行了交流,机会难得。”颜诗琪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于2003年,出于拟上市要求考虑,公司存在一定的融资需求。

“下阶段,我们将针对参加反向路演项目的现场需求,组织金融机构走进长株潭,围绕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定制金融特色服务方案,让三地联系更紧密,促成企业与资本的深度对接。”罗纯表示。

来源:新湖南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