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为什么不要黄金(绑匪为什么不要黄金戒指)

20世纪初,在鱼龙混杂的上海滩,有三个鼎鼎大名的人物。他们就是黄金荣、杜月笙与张啸林。这三个人当中,当属黄金荣的地位最高。他不仅是法租界华人的督察长,手底下还拥有着千人的青帮。可以说,在当年的上海滩,黄金荣说一就没有人敢说二。然而,就这么一位叱咤风云的人物,却遭到接二连三的绑架。

黄金荣在上海这么有势力,到底是谁这么大的胆子帮他呢?参与第二次绑架黄金荣的叫曹显明。这个人并非是上海滩的大佬级人物,也不是什么黑帮人物,他只不过是一个富商。本来曹显明和黄金荣没有任何的瓜葛。

有一次,曹显明在自家的门口放了一对玉狮子,黄金荣认为这是压了自己一头,心中略不满。但是这是一个小事,自己又不好意思明着怎么办。毕竟,这样传出去太显自己小气了。于是,黄金荣就命人在暗中捣鬼,把曹显明的生意搅浑了。生意大亏的曹显明越发感觉不对,最后一查才知黄金荣暗中使坏。于是,心有不甘的曹显明找到了黄金荣的死对头陆连奎绑了黄金荣。

黄金荣被绑,家里人最着急了。要是黄金荣倒了,一大家子都不会有好日子过。于是,家里人忙想着办法把黄金荣解救出来。说到黄金荣的家人,不得不提一提他的儿媳李志清。黄金荣有一个独子,不过那个时候,儿子已经早逝,只留下过门不久的儿媳李志清。自从丈夫死了以后,李志清并没有离开黄家,而是在黄金荣的允许下,一直打理着家族的产业。

李志清,并非寻常女子,黄家这么大的业务,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这说明了李志清不仅很有能力,而且还非常聪明。得知公公被绑了以后,李志清开始寻思到底是谁绑的。后来,在青帮几个亲信哪里调查得知,这个人很有可能是陆连奎。虽说李志清曾到他的地盘试探过,但是被陆连奎直接否定。

后来,绑匪要求交付赎金,就会放了黄金荣。而赎金是50根金条。黄金荣家大业大,50根金条算不了什么。但是李志清却告知绑匪,家里的黄金只有49根,剩下的只能用自己的首饰来代替。绑匪一听对方答应的这么爽快,管他是金条还是首饰,只要能当钱花就行。于是,收到黄金后,就把黄金荣放了。

黄金荣回到家以后,对于儿媳的做法很不解。于是,李志清一五一十地告知了公公,黄金荣听后大喜,并称赞儿媳手法高明。原来,李志清省下来的一根金条,主要为了查出真凶。首饰都是订制的,还有些首饰都是珍品,凭借黄金荣的势力,只要劫匪把这些东西流到市面上,很容易被他知晓。黄金荣凭借自己的势力,很快就找到了这批首饰去向,并顺藤摸瓜找到绑匪。结果,在黄金荣被释放的第二天,陆连奎便惨横死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