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杆摩托能跑多少码(顶杆机摩托车一般是多少速度)

摩托车顶杆发动机真的比不上链条机吗?为何?

顶杆式发动机和链式发动机,最大的不同在于气门机构的传动方式相同,也正因为有了不同的传动方式,所以配套部件的位置和结构也有不同,而这种结构上的差异直接导致两种机型性能表现不同。

顶杆发动机其配气机构采用顶杆传动形式,该装置主要由上、下凸轮轴组成,其工作方式为上、下往复式,与活塞工作状态有点相似,其简单直接的工作方式,后期稳定性和耐久性会较高,但由于整个工作过程都是“硬靠硬”,因此仅适用于部分低速发动机装配。

而且其这样的特点也表现出了较明显的优劣分化,如搭载有顶杆发动机的车型低扭矩相对较强,但振动会很明显,即使你是在平衡轴上,由于配气机构本身的振动,发动机在高速运转状态下运行品质也会比较一般,根本无法与链条式发动机相比。链式发动机其实说它的结构复杂也没了,只是配套的部件多了些而已,这套系统主要是时规链、主动轮、从动轮、升紧轮、升紧器组成,从系统的部件来看无非是多了一个升紧装置,但是由于有了升紧装置的存在,很多时候都会发生一些故障。

但边缘化并不代表发动机不咋滴,不信你看 Harry系列,人家还用着 Harry系列的气动机构,所以这次的摩友们对发动机的追求就不符合现阶段的要求了。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看出,顶杆发动机最大的优点就是低扭强劲,配气机构相对会更可靠,也正因为有这一特点,所以对于大多数摩友来说,我们所能接触到的顶杆发动机都是一些比较实用的车型,比如小太子、小排量跨车、货运三轮车等等。

而且链式发动机由于其运行质量较好,有助于提高发动机的转速,因此目前大量应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摩托车,也许也正是由于有了这一现象,才使题主认为顶杆发动机不如链式发动机。

总之,从现阶段摩友们对摩托车性能需求的方向来看,链式发动机将是主流机型,而顶杆机显然会稍逊于顶杆机,但这并不意味着顶杆机不如链式发动机,只是在车型需求不同时,它会被边缘化,因此这两种机型也没有绝对意义上的优劣,只是表现方式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