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学c驾照多少钱(广州驾校c1多少钱)

如今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大,所以现在学习驾照的人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只要满足了年龄,就考试考驾照,驾照是开车上路最基本的要求。

目前学习C证的人数是最多的,因为对于驾驶私家车来说,C证就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了,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和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驾照的一些政策也在发生改变,在4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的交通法规,届时驾照的一些规定会有所改变,下面我们就了解一下4月1日起,驾照的4大调整:

第一:关于驾驶证过期

我们的驾驶证都有一定的有效期,这是很多车主容易忽视的,如果驾驶证到期就需要及时更换驾驶证,过期就会被处罚。C1驾驶证的第一次领证的有效期为6年,第二次为10年,第三次开始才是终生有效。

驾驶证过期1-2年的时间需要重新学习科目一才能恢复驾驶证,但是如果过期3年以上,驾驶证就直接自动注销了,想要再次取得驾驶证就只有重新学习所有的科目并且通过考试。

如今驾驶证在临近有效期的前90天内都是可以换证的,所以广大车主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驾驶证信息,在4月1日后对驾驶证过期的处罚是很严格的。

第二:关于驾驶车辆与准驾车型不符

C1驾驶证是现在学习人数最多的驾驶证,这种驾驶证可以驾驶的车型为车长不超6米,车重不超4.5吨,9座或者9座以下车型。如果驾驶的车型与驾驶证准许驾驶的车型不符,就会被扣12分。

不过在4月1日后,对于准驾车型不符的处罚不会再扣12分,而是变成了扣9分,这对车主来说是一个好消息,相当于降低了处罚标准。

第三:关于实习期内扣12分

众所周知,驾驶证在取得证书之后会有一年的实习期,很多车主误认为,实习期内分数只有6分,扣分也只能扣6分。

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实习期内驾驶证同样是有12分的,并且能够正常扣分,所以车主不必过多担心,只需要小心驾驶,专注提高自己的驾驶技术就可以了。

我们所说的实习期内扣6分,是针对A、B大车驾驶证,这种驾驶证如果实习期内扣分超过6分,就会自动延长一年的实习期。

第三:关于C证全国一证通考

全国一证通考就是在我国任何一个地区都可以进行C证考试,没有限制,并且还可以不同地区报名不同地区考试,比如在广州报名驾照考试,并且完成了科目一的考试,后来又到了天津,那么就可以在天津完成接下来的考试,不需要返回报名地,这大大节省了时间,方便了考生,需要的手续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可以。

总结:在4月1日起,新规实施后,有不少方便车主的政策,这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同时还要注意一些处罚的事项,避免自己违规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