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地区考驾照多少钱()

只要花钱就能快速办理驾驶证

这种好事你信吗?

这不是天上掉馅饼

而是诈骗陷阱!



近日,广西鹿寨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联合指挥合成作战中心迅速破获1起诈骗案,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1名。

7月5日8时许,该所接到辖区居民沈先生报警称,其被潘某才(男,22岁,广西柳州市人)以帮其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为由,诈骗人民币8000元。

接警后,该所联合指挥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循线追踪及深入研判分析,民警成功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14时许,在柳州市鱼峰区将涉案嫌疑人潘某才抓获归案。

据了解,两人因工作原因结识,后沈先生有办证需求,想起潘某才曾在朋友圈发布可以代办各种车证的信息,便联系了潘某才。

潘某才称其有后台关系,只要16000元就能“一条龙”办理拿到驾驶证,但需先预付8000元。一心想拿到驾驶证的沈先生于4月20日通过微信将8000元转账给潘某才用于办证。

▲沈先生向潘某才成功转账8000元

期间,沈先生多次发信息询问办证进度,潘某才一直以各种理由搪塞,并使用另一微信号冒充办证人员与其进行周旋。

▲潘某才冒充办证人员搪塞沈先生

等了将近三个月,最后等来的却不是驾驶证,而是对方的再三推脱,甚至微信不回、电话不接,意识到被骗的沈先生立马向公安机关报警。

▲潘某才多日未答复沈先生

经审讯,嫌疑人潘某才对其以帮助他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且诈骗所得钱财均用于个人挥霍。

目前,潘某才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赃款已退赔事主沈先生,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

注意!注意!注意!

考取驾驶证没有任何捷径

通过非正常途径取得驾驶证的行为都是违法的

所谓“花钱买证”都是骗人的!

大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购买所谓的驾驶证

不要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

更不要贪图一时便利

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如遇此类人员

请第一时间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