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笔什么情况下录不到声音(录音笔没有声音)

腾讯会议录制没有声音怎么办?线上办公、学习的形式不断在方便我们的生活。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来记录线上会议的内容,像是记笔记、会议截图、会议录屏等。那你有没有遇到这样一种情况?使用腾讯会议的时候,主管交代你录制会议内容,录制下来的会议视频竟然没有声音?不是吧!阿sir这该怎么办?或许下面分享的方法能够帮你解决腾讯会议录制没有声音的问题。

录屏软件

首先让我们分析下具体的原因:

一、手机无法录入声音

这就和手机中的音频通道的优先级有关系了,音频通道被微信、QQ等语音相关的应用软件占用后。腾讯会议中就无法获取麦克风了,之后在录屏的时候就无法录制声音了。

解决方法:将微信、QQ这类和语音相关的软件,全部关闭他们的使用权限。不过这样还是比较麻烦,建议还是使用电脑版本腾讯会议。

设置应用麦克风

二、电脑无法录入声音

腾讯会议本身会有屏蔽录音的功能,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专业的录屏软件。但是如果还是录制没有声音的话,就需要排查电脑的扬声器和麦克风了。

解决方法:打开系统的控制面板,点击“硬件与声音”,选择其中的“声音”。点击“播放”选项,右击鼠标启动。然后再点击“录制”,也是同样右击接触麦克风的禁止状态。

启动麦克风扬声器

但是在录制的时候最好还是使用专业的录屏软件,这样会有更好的录制效果。

推荐录屏方法一、专业录屏软件

专业的录屏软件会有更好的录制效果,但录制的内容不能进传播,且要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进行录制。推荐使用“嗨格式录屏大师”,适用于Windows、Mac系统。支持音画同步录制的屏幕活动,包括电脑操作、娱乐游戏、在线课程等等。有个录制模式,很多的录屏要求,嗨格式录屏大师都可以满足。

嗨格式录屏大师

首页有个模式,包括:全屏录制、区域录制、摄像头录制、游戏模式和录音模式。一般情况下,录制腾讯会议视频,可以选择“全屏录制”模式,也可以选择“区域模式”。

选择录屏模式

参数的设置也是很重要的,需要录入声音的,需要设置系统和麦克风的声音。如果你需要录入自己的声音,还可以点击右上角的“试音”,试试是否可以正常录入声音。其他的参数设置有视频格式、视频清晰度、视频帧率、定时计划录制、水印、快捷键等等。

设置录屏参数

再说说一个录制视频中很好用的功能吧!录制的时候可以对重要的地方进行批注,在电脑屏幕中直接批注文字、划线等。录制结束后,还可以剪辑、合并、给录屏添加字幕。操作还是十分方便的。

剪辑录屏

二、录音笔

如果录制没有声音,那可以自己添加一个录音笔。之后直接将画面和音频剪辑在一起,但对于不会剪辑的小伙伴较为麻烦。还会出现音画不同步、杂音多的问题。建议还是使用专业的录屏软件

表情包

以上分享的就是腾讯会议录制没有声音的内容,其实关于录屏的操作并不难,只要用对了方法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今天分享的录屏内容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