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7l07和l09有什么区别(华为p7-l09是什么型号)

一个朋友,老家是农村的,被老家的一些人情世故、家长里短弄的很烦,跟我吐槽了一下,事情大概的经过是这样的:

背景1. 朋友父母在农村,前年快过年时家里失火,房子和很多东西、年货都烧没了,万幸人没事,年是在二叔家里过的。年后父母临时找了一个没人住的老房子进去住,等着出了正月再收拾着火的房子。

背景2. 这边农村老家的习俗是谁家有嫁闺女的,亲戚们会在结婚第二年过年闺女回娘家时请女婿。

背景3. 朋友小叔家的闺女(以下简称妹妹)在老家房子着火这一年接婚了

接下来是事情的经过:

1.今年过年(也就是妹妹结婚的第3年),妹妹回娘家时没有到朋友父母家走亲戚(按照习俗,是要在初三或者初四到的),本来以为是因为疫情今年没回来,结果妹妹和她对象去过二叔家里。

2.前几天朋友的父亲去地里干农活,在回家的路上被小叔两口子拦下了,问为啥去年没有请女婿。朋友父亲说,家里房子和年货都烧没了,没办法请了啊。结果朋友小婶说,那你们说句话也行啊。朋友父亲就很生气了,说到:房子着火没地方去时,也没见你们说句话,本来还想今年请的。小叔问那没啥没请;朋友母亲笑了说到:谁知道他们哪天回来的,又没去拜年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大家觉得朋友的烦恼有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