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东风起亚k5高配多少钱(2012款起亚k5高配多少钱)

如题,笔者之前的同事仅花了6万就收了一辆2012款起亚K5,有的人可能会说,买的是辆大事故车吧!那么到底是不是如有些人所说呢?别急,咱们一起慢慢往下看!

车型:起亚 K5 2012款 2.0L 自动 GLS

指导价:17.88万元

上牌日期:2012年10月

行驶里程:7.48万公里

成交价:5.73万元

按正常来说,2012款起亚K5市场价大概是10.27万左右;那为何我这位同事仅仅花了5.73万呢,这其中有什么猫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该车的车况怎么样!

首先看外观

不可否认的是,起亚K5的外观很漂亮。充满设计感的“虎啸式”前脸仍然是他吸引消费者目光的杀手锏。我相信有很多人购买起亚K5的人都是为了他漂亮的外观,相信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应该为此而感到高兴,曾经在国内无人问津的韩国车也会有吸引中国人的时候。

从这辆K5的外观上几乎找不出明显的伤痕,不过车头的两侧翼子板有钣金喷漆的现象,后保险杠也有喷漆的现象,其他部门都没有异常情况。注意,外观上的检查是很难判断车辆是否发生过大事故,但可以通过有钣金喷漆部位找到蛛丝马迹。

检查过外观,就该检查发动机舱了

这辆起亚K5搭载的是2.0L 自燃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是162Ps,最大扭矩是194N·m;匹配的中A6MF2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还算不错,如果单独评判动力性能的话,起亚的这款2.0L Nu发动机还算让人满意。

另外,通过检查发现,这辆K5的水箱框架有拆卸更换的痕迹,两侧翼子板上面的螺丝有拧过的痕迹,发动机舱盖完好。发动机方面通过同事概述,运转正常无故障,发动机基座无拆卸的痕迹。

接下来就是内饰和两侧车门的检查了

通过检查,两侧车门上面的铰链螺丝都无异样,均保持原厂状态没有被拧过的痕迹。那么通过这部分检查,至少可以确定车身两侧是没有发生过事故的。

起亚K5中控的设计风格算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可以说和外观一样容易让人心动。中控台有一个向驾驶员一侧倾斜9.6°的设计,通过实际使用倾斜的角度的确可以让驾驶员在操作各种按钮的时候比较便利。另外,中控台上的各种按键和旋钮所要按的力度、回馈、阻尼感以及位置的设计很不错。至于K5的空间表现,我只想说中规中矩,不是特别舒适的那种;但车内的储备格还是相当多的,而且足够人性。

然后就是车尾部分的检查

后围板正常,备胎槽也没有皱褶、钣金修复、焊切等现象。上面讲到K5的空间表现不是那么的让人满意,但是后备箱空间比较大。

最后就是底盘部分的检查了

从图片上来看,底盘没有托底的痕迹,两侧底大边也没有变形的情况。

那么这篇内容说到这里也就基本上写完了。但留心的朋友可能注意到了,这辆K5除了水箱框架拆卸更换外,基本上没有其他的毛病了。为何仅花6万就买到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啊?别急,压轴的内容一般都是最后才会搬出的。没错,有朋友可能想到了,通过上面的检查竟然不是事故车,那这辆K5肯定就是泡水车了。是的,这辆K5的确是辆泡水车。但是为何我这位同事会傻到花6万买一辆定时炸弹回家呢?事实上啊,泡水车也是风等级的,关注过我们的内容的朋友应该知道,泡水车分为三个等级:

泡水深度超过中控台和淹没车顶的属于严重泡水车,潜在危害性很高,这种泡水车是千万不能买的。而泡水深度超过车轮的泡水车,修复后潜在的风险就小了很多,所以这些泡水车虽说不建议大家购买,但还是属于那种可用的类型。而我这位同事花6万买的这辆K5就是属于风险较低的那种泡水车。那么大家觉得这种泡水车花6万买值吗?(Ps:就我个人而言,我肯定不会购买这种存在危险的车型,虽然潜在风险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