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员工做什么(百度的员工主要是干什么的)

【CNMO新闻】熟悉互联网圈的朋友应该清楚,每年年末到年初,总会传出某某公司裁员的消息。而据CNMO了解,从去年年末起,爱奇艺、滴滴、快手等互联网公司陆续传出裁员的消息。现在,另一家互联网巨头百度也被曝“人员精简”,不过官方对此进行了否定,并表示此为“员工绩效优化”。

百度

据36氪从百度各部门多位员工处获悉,2022年1月以来,百度AIG(ACG、TPG、INF)、MEG等多条业务线正在进行人员精简。据悉,本次减员涉及百度多个部门,而各部门均需认领减员KPI。针对此事,百度回应称,公司并没有进行“裁员”。官方还表示,正如其他大厂,我们在年后会进行员工的绩效优化。优化人数没有10%。36氪报道称,百度没有对具体“绩效优化”的比例进行回应。

传百度多个业务线人员精简

该媒体还放出了百度“人员精简”的细节:综合百度离职员工描述和脉脉上公开消息来看,第二轮裁员开始于2022年1月,而本轮人员精简,百度大部分部门都在被裁撤之列。一些员工估计,减员比例在10%~15%,基层员工、中层、高层都有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