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什么时候崩盘(地产要崩盘了吗)

2022年,随着恒大的突然暴雷,陆续大大小小的房企接连倒闭

打击了市场交易情绪,楼市交易数据惨淡。如果不是国家及时密集出台各种政策维稳,

中国的房地产业恐怕难逃全面崩盘的局面。

根据中国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末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64.72%,比上年末上涨了0.83个百分点。

按照这个趋势2022年中国城镇化率将突破65%。根据国外数据显示当城镇化达到65%,城镇化就到达了一个转折点。

美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的城镇化达到65%后,中心城市开始向外扩散,郊区开始城镇化。大量中心城市的人口和就业开始向外扩散,逆城镇化开始萌芽!

由于中国交通,电商,物流的高度发展,进一步削弱了进一步城镇化的必要性!所以接下来房价将会大概率缓慢下行!

接下来购房的主力军就是刚需了,疫情就业双冲击之下,中国人开始明白了,超前消费的恐怖性!危机抵抗力几乎为零!

各地层出不穷的房子断供,被强制拍卖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要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明白物质和生活的主次关系!

物质从来都是为生活服务的,刻意地追求远超自己能力之外的物质,只能满足一时的心理虚荣,到最后反而成为负担!


大部分人对房奴的定义就是贷款买房的人,但是这其实不准确。只有那些倾尽全力才买房的人才能称为房奴!

比如那些收入有一万,每个月房贷才两三千的人来说,房贷就不是负担了。而且就算失业等危机来临,也能从容应对!

在接下来房价很大可能呈下降趋势,对倾尽全力买房的人,更是一种致命打击!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还贷的速度,还不如房价跌的速度!那种滋味可想而知!一面是高额的让人窒息房贷,一面又是持续房子的贬值!在双重打击的最大的可能就是出售自己的房产!一切又重新归零!当然更惨的是那些,买了预售房的,还没等到房子交房,房地产商先破产了!房子也没有,房贷却要一直还!连脱坑的机会都不给!


就算房价持续往上走,作为刚需,房子也没有变现的可能。如果,收入没有巨大的提升,人生未来三十年至少有二十年要像奴隶一样生活着,前提是你自己包括家人的人生要没有任何意外!

总之,不管接下来房价走势如何!我们都应该量力而行,独立思考!充分考虑好自己未来的出入!再决定是否要买房!暂时没有能力的。那么就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再提高自己的收入!直到房贷有一天不再成为一种负担,才可以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