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什么动物最多(柬埔寨有哪些动物)

一个国家的民族动物可以是真实的、虚构的、繁荣的、濒危的或灭绝的。他们之所以被选中,是因为他们的勇气、力量和影响了当今国家运作的历史意义。而且,在许多情况下,它们还被当作国家的象征,以帮助守护子孙后代。

这里有35只能完美代表自己国家的民族动物,它们可能与神有关,可能出现在民间传说中,甚至可能给国家的经济带来好处。

大熊猫

中国:大熊猫

大熊猫反映了中国古代的历史,是深受喜爱的文化象征。两千多年来,熊猫一直备受关注是“中国国宝”,它们被视为“活化石”与中国丰富历史相关联。

大熊猫在2015年之前一直处于濒危状态,当时野生大熊猫仅存约2000只,但政府为大熊猫的主要食物来源竹子进行繁殖和重新造林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功,它们的地位现在已经升级为易危物种。

美洲河狸

加拿大:美洲河狸

美洲河狸是加拿大的国兽。在17世纪末18世纪初,皮帽风靡一时,河狸皮是主要的面料。毛皮贸易开始之前,加拿大有600万只河狸,但每年运往欧洲的毛皮有10万,到19世纪中期,河狸几乎灭绝了。幸运的是,中国的丝绸19世纪流入欧洲市场,美洲河狸的趋势发生了改变,河狸的数量得以繁衍。

如今,它们在全国各地都活得很好。由于它们对加拿大的历史、经济和发展的影响,它们是这个国家身份的重要组成部分。

孟加拉虎

印度:孟加拉虎

尽管孟加拉虎直到1972年才成为印度的国兽,但自公元前2500年以来,它已经成为印度文化认同的一部分。

孟加拉虎被列为国家野生动物后,印度就制定了《野生动物保护法》,以确保对该物种的保护。如今,印度有近50个老虎保护区。

狮子

肯尼亚:狮子

在狩猎旅行中看到这种雄伟的国家动物是游客涌向肯尼亚的主要原因之一。该国约有2万头狮子生活在国家公园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尽管采取了保护措施,但由于人类的侵蚀,它们仍在消失,在肯尼亚狮子象征着勇敢和保护。

环尾狐猴

马达加斯加:环尾狐猴

环尾狐猴生活在马达加斯加,而且只生活在该国南部。尽管它们被尊为马达加斯加的国家象征,但由于栖息地的破坏,它们已濒临灭绝。

世界各地的保护组织已经开始着手建立繁殖计划,以保持数量的增长。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取得了成功,环尾狐猴在圈养环境中正在有规律地繁殖。

奇异鸟

新西兰:奇异鸟

奇异鸟又叫几维鸟,尽管奇异鸟的毛发像羽毛一样,但它不能飞行。几维鸟与新西兰人文有着强烈的象征联系,毛利人把它称为森林神-隐藏的鸟。

由于受到其他动物的攻击,如白鼬(来自黄鼠狼家族)和狗,几维鸟是高度濒危的。如今只剩下大约6.8万,而在鼎盛时期,有超过1200万。

巴拿马金蛙

巴拿马:巴拿马金蛙

对巴拿马人来说,这只小青蛙代表着好运,但只在产品、标志或旅游推广中看到过它们。由于人类的入侵和气候变化,它们在野外已经灭绝,但是,它们在圈养环境中得以生活和繁殖。

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正在努力增加这种青蛙的数量,并希望将其安置在巴拿马。

山猫

罗马尼亚:山猫

这种长得像猫的欧亚猞猁是一种孤独的动物,它躲在人类和其他动物的视线之外,在罗马尼亚茂密的森林里安家。真正与它们相遇的唯一方式是通过它们的脚印。

猞猁是罗马尼亚和马其顿骄傲的象征。由于它们处于濒危状态,这些国家决定共同努力给予它们受保护的地位。到目前为止,这个决定似乎稳定了他们的人口。

西部黑猩猩

塞拉利昂:西部黑猩猩

塞拉利昂当局将黑猩猩列为国家保护动物,而这一物种的数量正在减少。在仅仅三代的时间里,由于人类的侵占和偷猎,它们已经失去了超过80%的种群。

黑猩猩与人类的DNA几乎有99%的相似之处—这些高智商、群居的动物在野外群居生活,是仅有的一种能制造长矛狩猎的亚种。

西班牙:牛

几个世纪以来,很多人把公牛和西班牙联系在一起,公牛一直是西班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奔牛节可以追溯到16世纪,是圣佛明节的一部分。在这个节日里,人们和公牛一起奔向埃斯塔菲塔大街,希望它们不会被公牛顶伤,但依然有许多人在此过程中受伤,有些人甚至死亡。

几代人以来,斗牛一直是西班牙的一项全国性运动,但由于斗牛的残忍,近年来一直有人呼吁废除这一做法。

美洲野牛

美国:美洲野牛

美国野牛已经卷土重来,自2016年以来,它一直是美国的国家哺乳动物。它和秃鹰一样,是美国的标志性象征之一。在欧洲殖民者来到新大陆之前,有3000万到6000万头野牛在这片大陆上游荡,但到了19世纪末,野牛只剩下325头了。

泰迪·罗斯福(Teddy Roosevelt)总统在访问西方国家时,在它们周围待了一段时间后,就成了保护它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创立了美国野牛协会,如今全国有50万头野牛。

独角兽

苏格兰:独角兽

有些国家的国家动物不存在,这并不是说它们濒临灭绝,而是它们从未存在过。苏格兰的情况就是如此。自16世纪以来,苏格兰就一直在盾徽上使用独角兽。

神话迷们都知道独角兽是一种骄傲的实体,无法被捕获或征服,就像这个国家本身一样。独角兽的象征可以在苏格兰的建筑、历史悠久的挂毯、珠宝和家具上找到。

疣鼻天鹅

丹麦:疣鼻天鹅

这种高贵、强大的疣鼻天鹅曾经在北欧的所有地方安家,但就像这份名单上的许多动物一样,狩猎者几乎把它消灭了。现在,作为丹麦的国家动物,它受到了保护,而且它的数量也在增加。

这些非常聪明的动物有着不同的颜色变化(黑色、灰色和橙色),但只有白疣鼻天鹅是丹麦的国家象征。

冰岛:隼

隼是隼家族中最大的鸟,象征着自由和力量,这使它成为冰岛的国家动物。这种宏伟的捕食者以小型哺乳动物和鱼类为食,与人类和平共处,在平衡国家生态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冰岛人还认为,这只鸟代表了该国未受破坏的美丽。

峡湾马

挪威:峡湾马

峡湾马是挪威强大的象征,也是最古老的品种之一。大约4000年前,它首次出现,考古学家发现,这匹马是由维京人选择性饲养了2000年。

这种迷人、温顺的动物一直健康、肥沃,适合骑马和农活,在格洛彭和开斋节的盾形纹章上都可以看到。

骆马

秘鲁:骆马

骆马是秘鲁最受喜爱的动物,可以从它的盾形纹章上看到。它是两种野生骆驼之一,生活在安第斯山脉的高处,以其羊毛而闻名,这几乎使它在20世纪60年代灭绝。

今天,由于保护措施,它们的数量只有6000只。尽管如此,他们的羊毛依然被认为是奢侈品,偷猎也是一个问题。

阿拉伯骆驼

厄立特里亚:阿拉伯骆驼

这些单驼峰骆驼经常作为运输动物长途跋涉穿越沙漠,因为它们可以在驼峰中储存脂肪和营养物质,并以此为生几个月。几个世纪以来,骆驼为非洲东北部的人们提供了大量的必需品,如牛奶、肉、羊毛、皮革和燃料,使他们能够在极其恶劣的气候下生活。

阿拉伯骆驼现在几乎被驯养,生活在牧民的监管之下。

斗牛犬

英国:斗牛犬

斗牛犬一直被认为是英国顽强的象征,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抗纳粹时被称为“英国斗牛犬”。但这个吉祥物有一段黑暗的过去,18世纪时这只狗曾被用来捉弄公牛,并有军国主义、种族主义和全球主义的含义。

虽然狮子仍然是英国的国宝,但近年来它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英国斗牛犬已经成为英国特有的标志物了。

金鹰

墨西哥:金鹰

墨西哥有好几种国家动物,但金鹰是最古老的动物之一。几个世纪以来,它一直是墨西哥政治和文化的象征。事实上,传说阿兹特克人会在他们看到金鹰在湖边吃蛇的地方建造城市。

金鹰是北美最大的鸟类之一,大到足以杀死家畜,但它却以兔子、松鼠和草原土拨鼠为食。它也是阿尔巴尼亚、德国、奥地利和哈萨克斯坦的国兽。

雪豹

阿富汗:雪豹

自2006年以来,作为阿富汗的国兽,雄伟的雪豹一直是阿富汗人民勇敢和美丽的象征。它生活在该国的偏远地区,由于野生动物贸易而濒临灭绝。

为了防止物种灭绝,环保人士帮助在瓦罕建立了一个4200平方英里的国家公园。在寒冷的月份,人们无法到达公园,但该国希望在温暖的月份鼓励生态旅游。

耳廓狐

阿尔及利亚:耳廓狐

这只可爱的狐狸不仅是阿尔及利亚的国兽,该国的足球队也被称为“Les Fennecs”。它是地球上最小的犬科动物,有超大的耳朵(用来散热),倾斜的眼睛和尖尖的鼻子。

耳廓狐通常生活在阿尔及利亚的沙漠中,因为它在沙漠中筑巢,吃小动物和一些植物。尽管耳廓狐是受保护的物种,但它们面临的最大威胁是被人类出售给游客。

红袋鼠

澳大利亚:红袋鼠

几个世纪以来,红袋鼠一直被澳大利亚最早的民族为了它们的皮和肉而猎杀,它们在澳大利亚文化的梦想故事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当英国人在18世纪中期定居澳大利亚时,他们被这种不寻常的动物所吸引,因为它们看起来与他们之前见过的动物完全不同。

在欧洲听到袋鼠的消息后,它们很快就成了澳大利亚大陆的同义词,出现在澳大利亚的盾徽、硬币、邮票,甚至是澳洲航空公司的飞机上。

平原斑马

博茨瓦纳:平原斑马

平原斑马是最常见和最丰富的斑马物种。通常无害的动物漫游在草原和林地,在水源附近群居。

自1966年起,斑马就出现在博茨瓦纳的盾形纹章上,甚至在该国国旗中央还有一条黑白相间的条纹。这种动物在博茨瓦纳的文化中根深蒂固,是该国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贝尔德貘

伯利兹:贝尔德貘

任何人在野外遇到贝尔德貘的机会可能很小,因为它们是夜行动物,害羞地避开人和其他动物。1853年,斯宾塞·富勒顿·贝尔德(Spencer Fullerton Baird)在墨西哥发现了它们,并被亲切地称为“山牛”。

由于偷猎和人类入侵,它们已经从中南美洲的大部分地区消失,但伯利兹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貘种群。

柬埔寨野牛

柬埔寨:柬埔寨野牛

柬埔寨野牛是柬埔寨的国兽,但自从1988年以来就再也没见过,可能已经灭绝了。这种野牛一开始的数量很可能很低,后来由于狩猎而大量灭绝。

尽管最近一次公开发表的关于柬埔寨野牛的记录是在1964年由一位动物学家记录的,但经常会有头骨出现出售,这让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希望它们还活着,但如果它们活着,科学家们相信,这些年来它们为了躲避人类而变成了夜行动物。

霍加狓

刚果民主共和国:霍加狓Okapi

中文译名:“霍加狓”,虽然人们认为Okapi和独角兽一样是一种神秘的动物,但它确实存在,看起来像驴和斑马的杂交品种,有长颈鹿那么高。(事实上,它们是长颈鹿家族的一员。)

这种长相奇特的动物生活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伊图里热带雨林的高海拔地区,虽然受到政府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骄傲象征的充分保护,但由于滥伐森林和为获取丛林肉而偷猎,它是一个濒危物种。

斑鬣狗

冈比亚:斑鬣狗

斑鬣狗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死比自己大得多的动物,它的力量和智慧是冈比亚的国兽之一。鬣狗看起来像狗,但与果子狸基因和其他猫科动物更接近。

也被称为“斑点鬣狗”,这个强大的猎人是最大的鬣狗物种。

科莫多巨蜥

印度尼西亚: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从1910年开始为西方所知,但它们已经在印度尼西亚弗洛雷斯地区漫游了至少90万年。今天,它们仍然在那里,吸引着游客,并以鹿、猪、鸟和其他小型哺乳动物为食。

该国将科莫多列为国家动物,以进一步保护科莫多免受其威胁。尽管如此,由于栖息地的破坏和偷猎,它们仍然是一个脆弱的物种,目前仅存约6000只。

意大利狼

意大利:意大利狼

根据罗马传说,罗穆卢斯和雷穆斯兄弟是由一只母狼抚养长大的,母狼是他们的母亲,所以意大利狼自古以来就成为意大利的非官方象征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20世纪70年代初开始,它就一直是受保护的物种,如今,有近2000只狼生活在阿尔卑斯山和亚平宁山脉。尽管有一些非法狩猎,它们的数量仍呈上升趋势。

法老王猎犬

马耳他:法老王猎犬

该法老王猎犬传统上用于在马耳他捉兔子。虽然猎犬与古埃及没有真正的联系,但传说它是古埃及猎犬的后代,约2000年前,腓尼基人将古埃及猎犬带到马耳他。

但是,据科学家称,这种犬种可能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了,它是通过意大利来到马耳他的。

美洲豹

巴西:美洲豹

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称,美洲虎曾经在美国西南部到阿根廷北部的大片土地上漫步,但在几个世纪以来,由于人类的入侵,它们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土地。

然而,巴西仍然拥有大约85000只这种大型猫科动物,约占全球估计数量的一半。他们的名字“美洲虎”来源于“yaguar”一词,“yaguar”在当地语中的意思是“一跃杀人者”。

阿拉伯大羚羊

卡塔尔:阿拉伯大羚羊

阿拉伯大羚羊是一种原产于阿拉伯半岛的羚羊,它在恶劣的沙漠气候中茁壮成长。有水的时候它会喝水,但没有水的时候它也能坚持几周,并通过吃植物来保持水分。

目前,大约有6000只半圈养的大羚羊,它们通常是安全的,但那些在保护区之外的羚羊面临着偷猎的危险。作为卡塔尔的国兽,它出现在卡塔尔航空公司的标志上,是2006年亚运会的官方吉祥物。

马赛长颈鹿

坦桑尼亚:马赛长颈鹿

几个世纪以来,全世界都对长颈鹿着迷,而坦桑尼亚是世界上马赛人数量最多的家园。但在它们的祖国,栖息地的丧失、偷猎和干旱是它们最大的威胁,它们也不安全。

虽然整个非洲还剩下大约3.5万头,但这比50年前减少了50%。政府已经做出了重大的保护努力,以防止它们灭绝,并经常鼓励公民不要参与丛林肉贸易。

西伯利亚虎

韩国:西伯利亚虎

西伯利亚虎在韩国文化和民间传说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经常出现在韩国艺术中,甚至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吉祥物。不幸的是,它在20世纪40年代几乎灭绝,从那以后,这个国家再也没有见到过老虎。

如今,在与朝鲜接壤的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地区,它们的数量仅为500只。由于它极其偏远的地理位置,它可能是这些猫卷土重来的最佳地点。

安第斯秃鹰

哥伦比亚:安第斯秃鹰

在安第斯神话中,秃鹰被认为与统治天空的太阳神有关。这种鸟被认为是权力和健康的象征,出现在哥伦比亚的盾形纹章上,但它很脆弱,正面临着栖息地丧失和中毒的威胁。

由于它们数量的减少,圈养繁殖计划已经在世界各地建立,并取得了一些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