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购新股流程(如何申购新股流程示意图)

一、新股上市如何申购,流程是什么?

1、新股上市如何申购

(1)投资者申购

申购当日(T 0日),投资者在申购时间内通过与上证所联网的证券营业部,根据发行人发行公告规定的发行价格和申购数量缴足申购款,进行申购委托。

(2)验资及配号

申购日后的第二天(T 2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配合上证所指定的具备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购资金进行验资,并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验资报告,以实际到位资金作为有效申购。发行人应当向负责申购资金验资的会计师事务所支付验资费用。

(3)中签处理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上海分公司于T 3日根据中签结果进行新股认购中签清算,并于当日收市后向各参与申购的证券公司发送中签数据。

2、流程是什么

投资者申购(申购当天):投资者在申购时候内缴足申购款,进行申购委托。

资金冻结(申购后第一天):由中国结算公司将申购资金冻结。

验资及配号(申购后第二天):生意所将按照最终的有用申购总量,按每1000(深圳500股)股配一个号的法则,由系统主机自动对有效申购进行统一持续配号。

摇号抽签(申购后第三天):发布中签率,并按照总配号量和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于次日发布中签率。

发布中签号、资金解冻(申购后第四天):对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予以解冻。

二、申购的方式都有什么

申购新股之前,应持股东代码卡到证券商开户并存进足额申购资金;

申购当日(T日),投资者以发行价钱委托买进该股票,券商全额冻结投资者的保证金;

申购日后第一天(T 1日),申购资金冻结在指定的清算银行的申购专户中;

申购日后第二天(T 2日),结算公司配合主承销商和会计师事务所对申购资金进行验资。由电脑系统自动进行持续配号,每1000股配一个申购号,并在当日收市后将申购配号传给各券商,随后发布中签率(中签率=股票发行量/有用申购量*100%);

申购日后第三天(T 3日),投资者在生意时候可到券商处查询申购配号。当天由主承销商组织摇号抽签,并发布中签功效。生意所按照抽签功效进行清理交割和股东挂号;券商按照该数据将未中签申购款返还给投资者。投资者的未中签申购款在下一个生意日(T 4)日可以利用。

新股上市之前,股民朋友一定会对新股进行一番研究,这是一种明智的做法。做好准备工作,即可以在股市上市后申购股票了。但是有申购股票的资格和名额,不一定意味着就确定可以申购成功了,还需要摇号选定,没有中签的申购者是不能成功申购股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