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巍家峁电厂什么时候发电(北方魏家峁电厂)

建投国电准格尔旗能源有限公司长滩电厂2×660MW机组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8日,建投国电准格尔旗能源有限公司长滩电厂2×660MW机组项目开工仪式在魏家峁镇举行,标志着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准格尔旗配套电源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副市长于仁杰,旗领导乔允利、李银成、王枫、希尼,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玉春,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志军,市、旗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副市长于仁杰宣布建投国电准格尔旗能源有限公司长滩电厂2×660MW机组项目正式开工。

旗委副书记、旗长王枫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出资组建建投国电准格尔旗能源公司的河北建投集团、国电电力公司,是两家综合实力强劲、经营范围广泛的国有大型企业,多年来为国家深化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项目的落地建设,对于发挥准旗资源优势、优化电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具有重要作用;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准旗旗委、政府将努力营造高效、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配合项目建设。也希望建投国电准格尔旗能源公司和项目建设单位,能够按照规划设计,安全高效施工,切实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投产达效,实现企地“双嬴”,推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地发展。

据悉,建投国电准格尔旗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8年11月21日,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各按50%出资。建投国电准格尔旗能源有限公司长滩电厂2×660MW机组项目2018年3月26日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项目核准,2019年4月24日获河北省政府对外投资项目核准,2019年8月获得国家能源集团投资立项批准。该项目锅炉采用高效超超临界参数直流炉,汽轮机为超超临界,发电机为2×660MW水氢氢冷的汽轮发电机,控制系统采用集成的自动控制和监控系统。项目计划2020年7月1日浇筑主体工程第一罐混凝土,2022年9月1日实现双机投产发电,是蒙西至天津南电力通道5个配套电源点之一。

近年来,准格尔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地能源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重大电力项目建设,努力实现煤、电资源就地转化增值,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在准格尔旗共规划建设5个配套电源点项目。截至目前,北方魏家峁电厂一期 2×66万千瓦机组工程已建成发电,京泰酸刺沟电厂二期2×66万千瓦机组工程、华厦朱家坪电力2×66万千瓦机组工程、汇能煤电集团长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工程3个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发电。预计到2022年,全旗火电装机容量将突破1000万千瓦,建成全区重要的电力外送基地。

来源:准格尔旗融媒体中心

记者:贺瑞红

本期编辑:李娜

持续关注!